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河南省医药学校

河南省医药学校

河南省医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河南省医药学校>河南省医药学校有哪些专业?

河南省医药学校有哪些专业?

1、中药制药专业

本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基础最雄厚、社会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2004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拥有中药多功能综合实训室(提取浓缩机组、真空干燥、喷雾干燥等)、中药制剂室、杏林药店、中药鉴定室、标本室等大型实训场所和太龙药业、羚锐制药、宛西制药等知名中药集团的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现任专业课程的老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多数具有医院、药厂工作经历。本专业学生先后参加全国医药行业<国药杯>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和全国医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均获得优异成绩。

经我校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欢迎,许多毕业生成为省内外医药和卫生行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

本专业分为中药制剂和中药调剂两个方向,主要为中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部门培养中药生产、分析检验、药品调剂、经营管理及中药研制开发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医学基础、药事管理与法规、分析化学、中医基础、中药学、制药设备 方剂与中成药、天然药化、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技术、中药制剂分析、药理学、中药制剂、中药炮制、药品调剂技术等

2、药物制剂专业                                   

本专业是我校在校生最多的强势专业,2004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重点专业。拥有GMP标准的固体制剂实训场和液体制剂实训场,还有众多校外实习基地。自2000年来,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多证制教学、实训周、大型作业、车间模拟训练、校企结合顶岗实习、毕业实习论文答辩、课堂教学现场化等教学改革。

本专业分为制剂生产和药品营销两个专业方向,主要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培养从事药品生产、工艺技术管理和分析检验等方面的药剂专业人才,也可从事药品经营、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医学基础、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中药化学、药理学、生物化学、药物制剂、药事管理与法规、实用GMP基础、药物分析、制剂设备、制药设备、市场营销、药品调剂技术等。

3、生物制药专业

毕业生主要面向生物技术制药企业或科研单位,从事生物技术制药生产、分析检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从事药品经营、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技术、医学基础、药事法规、药理学、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微生物、抗生素工艺、生物制剂、药物分析、生物检定技术、药学文献检索、市场营销等。

4、化学制药工艺专业

本专业为我校老牌专业,培养面向化学制药、药物合成等方面工作的实用性人才。主要从事药品生产企业生产、技术管理、分析检验及药物产品研制或化学制药工艺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药品经营、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医学基础、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制药化工过程及设备、化工仪表与自动化、药物合成反应、化学制药工艺、市场营销等。

5、药物分析检验专业

毕业生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和药品质量检验部门,从事药品生产及销售过程中原料、半成品、成品、辅料的分析检验及药品质量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药品营销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医学基础、有机化学、分析化学 、生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化学、药物化学、仪器分析、中药制剂分析 、微生物学、药物分析、药理学、工业企业管理、药学文献检索 、药品生物检定技术、市场营销等课程。

6、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为我校历史最长的专业之一,2004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重点专业。主要为各级药品商业企业、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培养医药商品的检验、储存、养护、营销等方面的实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医药商品学、储存养护、经营管理、药物分析、市场营销、药物制剂、中药商品学  药剂学  商业会计、公共关系等课程。

7、制药机械与维修专业

面向制药企业、制药机械生产企业,培养具有药物生产所必须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相关的理论知识,具有制药机械的操作、维修、管理等方面能力的中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基础、制图、企业管理、GMP基础、药事法规、药学基础、临床医学、药物制剂、制药化工过程及设备、仪表自控、机械设计、制剂设备、PLC基础、机电一体化、制药设备维修与保养等。

8、护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预防医学、精神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礼仪等。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