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河南省工业学校

河南省工业学校

河南省工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河南省工业学校>2019年河南省工业学校机电工程系专业设置

2019年河南省工业学校机电工程系专业设置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是河南省示范专业,历年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学校拥有机床线路检修、光机电一体化、PLC控制、变频调试、单片机、电力拖...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是河南省示范专业,历年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学校拥有机床线路检修、光机电一体化、PLC控制、变频调试、单片机、电力拖动、电工等实验实训场室。专业教师和实训老师具有较高的机、电知识教学水平与专业技能。其中,17名教师取得中级教师资格和维修电工高级技师资格、2名教师参加德国-中国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并顺利结业,5名教师参加国家骨干教师培训。8人取得维修电工考评员资格。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岗位竞争能力。

专业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机与变压器、电力拖动线路与控制、自动检测与技术转换、PLC技术、变频技术、工厂供电、光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维修电工中级实训等。

动漫设计专业是目前热门专业,目前的人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建筑公司、建筑表现专业公司、装潢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等单位的建筑效果图的设计与制作。出版社、印刷厂、企事业单位平面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

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

一、 招生对象与学制二、  培养目标三、 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及要求2.     掌握机械工程和电工与电子学的基本知识4.     阅读和理解电气设备的使用说明书6.     熟练使用常用电工仪器仪表与电工工具8.     安装与调试照明系统10. 解决本专业的一般技术问题、具有施工能力和质量验收的能力12. 具有继续学习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

一、专业发展

数控技术专业,1998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开始设置机械制造专业,并以数控加工技术作为专业方向。2004年,根据专业实际情况,专业名称规范为“数控技术”专业。2007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专业建设点;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我校数控铣、数控车、普车、车铣团队、数控机床维修团队、分别在河南省技能大赛中取得了12个一等奖、数控铣项目连续三年我校为全省第一名,本专业我校连续三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数控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牢固掌握必要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数控机床加工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有较强实践能力,具有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与人合作的良好品德,能适应现代制造企业需要的技能人才。毕业生具有数控机床加工的工艺与工装制定能力和编程能力,能熟练地操作数控机床进行产品加工,能够进行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据调查,河南省现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1864家。数控岗位的需求量最大。同时,对我校近3年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显示,数控机床操作岗位占75%,数控编程岗位15%,数控机床维护岗位占6%,其它岗位占4%。四、人才培养规格2. 学习掌握现代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工电子技术及数字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知识。4. 熟练操作先进数控机床(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加工中心),取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主干课程:主要集中实践:本专业实习实训设备先进、完备、充足, 现有汽车故障诊断、汽车电气、电喷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等专业实习设备;有20余台拆装实习用的凌志400、本田、大众、丰田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总成;有自动变速器、制动防抱死系统、电控悬架、安全气囊、空调系统、中控门锁、防盗系统、全车电气线路等实验台架;有K100汽车综合分析仪、K81诊断仪、X-431诊断仪,KES-200汽车专用示波器、四轮定位仪、前照灯检测仪、废气分析仪、喷油泵试验台、喷油器清洗机、烟度计、内窥镜、加媒机等现代汽车检测设备。完善、充分的实训设备为学生实践技能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