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2019年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怎么样

2019年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怎么样

2019年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怎么样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是由桂林市教育局批准,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评估鉴定合格的一所中等职业艺术学校。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由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名誉校长,同时也是为张艺谋出任总导演的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及全国各大实景演出基地培养、输送专业人才的艺术学校。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位于风景如画的桂林阳朔书童山下,依漓江而畔,环境幽雅。

学校规模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位于桂林阳朔田园路2号(即《印象·刘三姐》演出场地),占地面积200亩,环境幽雅,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据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官网资料,学校有汽车2部、铁床180套、电脑9台、电视机12台、音响设12套、广播器材1套、复印机2台、传真机2台、图书6千多册、钢琴8台、课桌椅150套、体育用品20余件、消防器材36件,可供300名学生使用的书桌、椅、物品柜、餐桌、餐凳,每间宿舍都配备了电热水器共65台。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除具有完善的教学基地还具有由张艺谋导演的世界一流的山水实景演出实践基地。截至2011年底,学校在校生260人。学校校园总面积达20000平方米,宿舍面积7223平方米,教室面积898.56平方米,排练场1586.4平方米,图书室150平方米餐厅、食堂面积500平方米,为培养造就艺术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不断加大教学经费的投入,2000年至2003年投入了300多万元,从2004年到2007年为学校投入办学经费10416078元(除固定资产、教学设施设备投资外),学校的办学经费得到保障,学校的设施设备逐步得到完善。学校的办学模式是校企联合办学的新型模式。学校支撑企业的发展,《印象·刘三姐》2007年创1亿多元,企业扶持学校巩固提高,相辅相成,学校在循序渐进中越办越好。

师资力量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董事长:梅帅元,是国家一级编剧,《印象·刘三姐》总策划、制作人,作品曾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第七届文华大奖,策划了《印象·刘三姐》、《禅宗大乐》等多个大型实景演出。

校长胡庆玲获得国家研究员职称(正高级),曾荣获国家人事部、文化部颁发的先进工作者称号、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桂林市级职成教先进个人称号。

副校长甘榕生原桂林市彩调团团长,作品曾获广西“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教育部奖。

副校长胡敬文原是桂林第四中学副校长,在文化课教学上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取得了中教高级职称。

副校长胡明获得桂林市级职成教先进个人称号。

截至2011年底,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有教职员工76人,专任教师51人,外聘教师12人,其中舞蹈老师30人,声乐民乐老师10人,打击乐老师3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老师15人。专任教师占教师总数的100%,声乐民乐教师师生比1:4,舞蹈教师师生比1:6,每个专业都配备有本专业高级技术职称专任教师2人以上。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拥有一批具有专业水平,取得高级职称,又有教学经验的专业、文化课老师。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注重培养中青年教师,每一年学校都会派两名青年教师到北京院校进修培训,学校负责全部学费。截至2011年底,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共送北京舞蹈学院进修9人,送到北京戏曲学院进修2人。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对教职员工进行系统的培训,加强了班主任素质培训,深化教学改革,在教学上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充分发挥自有实力,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教学模式。聘请全国知名的导演教师给学生授课,如著名导演王潮歌、樊跃、杨嵘、邓锐斌、余大鸣,著名音乐制作人张磊、王昆鹏等。

专业设置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开设有舞蹈表演、音乐表演两大专业。

舞蹈表演专业开设舞蹈基本功、毯功、中国民间舞、现代舞;

音乐表演专业开设声乐、乐理知识、民族声乐、器乐(打击乐、二胡、小提琴);

文化公共课开设德育课、语文、数学、英语、历史、计算机、体育等。

办学特色

编辑

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自成立以来,遵循“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为我国的文化艺术发展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的办学宗旨。采取“教学、实践、就业”一条龙的办学模式,以世界精品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为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学校为演出提供演员,演出又给学校提供教学资金,开辟了一条校企合作办学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为社会输送舞蹈、音乐文艺人才,为祖国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办学成果

2005年,胡庆玲校长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职业教育先进个人。

2009年,胡庆玲校长被评为桂林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先进个人。

2002年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学生在全国新丝路模特大赛上1人荣获亚军,1人获得十佳称号,4人获优秀表演奖,2人获优秀新人奖,4人获四项最佳奖;在中越边境友谊小姐形象大赛上1人荣获季军,2人获优秀表演奖;在中国希望之星大赛上1人获得优秀歌手奖并获广西赛区十佳歌手称号,1人获广西赛区小品表演亚军;在精英模特大赛广西区1人获十佳称号和最有前途广告模特奖。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