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开封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开封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开封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开封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2019开封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怎么样

2019开封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怎么样

开封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怎么样

1、校内实训基地建设:

我校设有实习就业处,专门负责在校学生的实训教学,制定了实训制度与实训管理办法,每学期制定实训计划,达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楚,使实训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设有两个实训车间和两个校院实训场地。实训车间面积共246平方米,实训场地面积共1826平方米;配有机电设备多台(钢筋校正机、钢筋切断机、钢筋弯曲机、电焊机、切割机等),测量仪器多台(全站仪、经纬仪、水准仪),检测仪器多台(回弹仪、靠尺、塞尺、角尺、垂球等),建材实验器具及实习工具300余件(套)。完全满足了学生实训要求。学校开设的实训课有:建筑测量、砌筑工程、抹灰工程、建筑装饰镶贴工程、钢筋工程、建材实验、混凝土工程强度检测。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能基本掌握一般建筑工程主要施工项目的操作要点、施工程序、质量标准和检查方法,为顶岗实习及就业后的顶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堂实训课均按照实习计划和方案有序进行,指导教师现场讲解规范标准、操作程序、操作要点、检查方法和要求。工人师傅示范操作,现场辅导。每堂课结束时有指导教师总结点评。实训成绩以学分计算进入学生个人总成绩。

实训课我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处于施工现场作业氛围之中进行,例如在测量实训课中,按照一个单位工程的施工平面图进行定位、测量、放线。模拟实际现场进行作业。将学生分为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质监方,各方履行各自职责,使学生身处真实职业氛围之中,结束时由指导教师进行总结,点评各方实操情况。通过这种教学模式,达到了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加快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掌握,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

学校还非常重视实训环境的企业文化建设,将办学理念及励志格言制成图版,悬挂在实训场所,例如:“理实交融,励学敦行”、“今天的教育,明天的发展;今天的实践,明天的成功”、“拥有理想改变态度,拥有知识改变命运”、“立一等品格,求一等学识,树一等目标,创一等事业”等十多块图版。还将十多幅世界知名建筑照片,悬挂在实训场地。以励志学生。

2、校外实训基地建设:

学校在教学教法改革中,建立了专业基础课、校内实训课、校外认知课三种类型。与开封市几家建筑龙头企业、市建筑质量监督站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使学生充分了解建筑行业中技术发展水平和管理水平。开阔学生的眼界,增强了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和形成,为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封建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发展,教师为本。在办学过程中,学校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发展的主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逐步建立起了一支爱岗、精业、务实、创新的教师队伍。目前,我校共有教师25人,其中专任教师9人,专任教师学历均达到本科以上,兼任教师16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6人,占任课教师的61%,双师型教师4人,占专任教师的44%。

一是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教师一专多能。学校特别重视“双师型”教师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出台了《关于教师学历和职业资格提升的费用补助办法》,鼓励教师不断提升学历层次和取得职业资格。

二是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教师培训,制定了培训计划,丰富教师的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对文化课老师开展多媒体教学培训;对从企事业单位招聘的专业课教师开展了教育学、心理学讲座;对主干专业课教师和实操课教师开展了教材教法培训等等。另外,分层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省市教育部门和建设部门的师资培训,2008年至2010年,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现代教育技术提高的培训;有9人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骨干教师培训;有6人参加了河南省建设行业师资培训;有1人参加了全国骨干教师的培训;有11人参加了河南省造价员资格考试培训;有6人参加了进修本科的学历培训;有6人参加了河南省建设厅组织的建筑节能师资培训。

三是在教学研究方面,组织教师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及校本教材、制作课件、参加省市优质课的评比、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评比等活动。在河南省教育教研成果教学改革项目中,我校教师王燕获得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优质课评比中,8人获得一等奖、在河南省教育厅优秀论文评比中,10人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奖励。

开封建校实训基地建设简介

开封建校在理论教学与实训教学并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实训教学。学校设有校内实训基地与校外实训基地,培训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基本功训练,使学生既掌握理论知识,又能动手实干,培养社会上需要的实用型人才。

校内实训基地建设:

开封建校设有实习就业处,专门负责在校学生的实训教学,制定了实训制度与实训管理办法,每学期制定出实训计划,达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楚,使实训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设有两个实训车间和两个校院实训场地。实训车间面积共246平方米,实训场地面积共1826平方米;配有机电设备多台(钢筋校正机、钢筋切断机、钢筋弯曲机、电焊机、切割机等),测量仪器多台(全站仪、经纬仪、水准仪),检测仪器多台(回弹仪、靠尺、塞尺、角尺、垂球等),建材实验器具及实习工具300余件(套)。完全满足了学生实训要求。学校开设的实训课有:建筑测量、砌筑工程、抹灰工程、建筑装饰镶贴工程、钢筋工程、建材实验、混凝土工程强度检测。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能基本掌握一般建筑工程主要施工项目的操作要点、施工程序、质量标准和检查方法,为顶岗实习及就业后的顶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堂实训课均按照实习计划和方案有序进行,指导教师现场讲解规范标准、操作程序、操作要点、检查方法和要求。工人师傅示范操作,现场辅导。每堂课结束时有指导教师总结点评。实训成绩以学分计算进入学生个人总成绩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