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辽宁冶金技师学院

辽宁冶金技师学院

辽宁冶金技师学院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辽宁冶金技师学院>辽宁冶金技师学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辽宁冶金技师学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系部介绍

信息工程系下设移动互联教研室和控制技术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1人,实验师2人,硕士研究生10人。有5人获得国家系统分析师资格,有6人获得国家高级项目管理师资格,有3人获得网络工程师资格,“双师”比例达到80%。

 

    信息工程系的办学特色是产学研相结合。教师参与本钢高远实业发展公司的项目开发工作,自主开发了20余项信息化管理及系统集成项目,其中《企业能源计量信息系统》获得2015年本溪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本溪市于涛技能大师工作站和本钢陈莉技能大师工作站落户我院,对我院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信息工程系近年来,按照“对接产业、工学结合、提升质量、推动职业教育深度融入产业链,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方针,统筹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努力构建与区域现代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特色专业体系。为了迎接互联网+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浪潮,系部围绕计算机技术开展专业群建设,相继开设了高职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中职多媒体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专业,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培养适应本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教师活动                          下厂调研

专业介绍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计算机多媒体设计与应用的中级技能人才。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能进行熟练操作计算机、熟练使用办公软件,能维护计算机,并处理一般故障;熟悉图片处理技术,能进行多媒体素材的采集、制作与合成。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胜任网站美工、影楼/广告公司设计员、办公文员、传媒公司影视后期制作员等工作。

    核心课程:photoshop平面设计、多媒体素材采集、数字音频制作与处理、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影视短片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flash动画制作、办公自动化技术、小型局域网组建、三维动画技术。

计算机应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掌握计算机及周边设备的软硬件维护技术,网络应用技术,服务器系统维护技术,熟悉办公自动化操作,了解it产品销售与售后服务,实践操作能力强,具有探索和创新精神的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宽口径就业,不局限于企事业单位,更加鼓励自主创业。从事办公自动化文员、计算机周边及电子智能产品的销售、安装及售后,计算机系统维护、网络维护管理员等工作。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小型局域网组建、单片机应用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办公自动化技术、服务器系统维护。

基地建设

    1. 多媒体机房

         

    2. 移动互联实训室

该实训室主要服务于专业课程教学和实训教学,模拟移动终端设备开发、测试场景,和多媒体摄录编播应用场景。

    能够完成的教学项目有: android /ios app开发、以java等高级语言编程实训、软件测试实训、服务器管理与维护实训、数据库应用维护与开发实训、多媒体摄/录/编全流程实训、多媒体音视频/平面及动画设计实训、ui及交互设计、web开发实训、微信平台应用开发与维护实训、 vr实训等教学项目。

         

    3.控制技术实训室

该实训室建设方案集物联网技术、单片机技术、工业控制和数据采集、网络综合布线于一体,以实训工位的形式供学生进行实训,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完成课程学习。实验平台为可拆卸模块套件,学生可自行设计并在工位的展架上进行展示。

本实训室能够完成的教学项目有:物联网智能控制实训、单片机开发实训、网络设计与配置实验、物联网设备无线通信实训、工业网络组建与通信实验、物联网信号采集处理实训、以及计算机硬件维护实训等。

     

名师风采

 

我系青年教师近年来在各类大赛中屡次获奖。2016年第十二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青年教师于涛取得了网络课件制作全国第一名的骄人战绩。青年教师陈莉获得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多媒体制作员全国第四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辽宁省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青年教师齐亚荣获得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辽宁省第四名,本钢职工技术能手,本钢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3-2015连续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我系教师李雅男和梁雪峰带领学生获得高职组个人一二等奖和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在辽宁省教师多媒体大赛和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李雅男和梁雪峰老师多次获一二等奖。在本溪市首届动漫设计大赛中,李雅男、马红、梁雪峰包揽了前三名。在2018年本溪市“工匠杯”技能大赛中,李雅男荣获第三名,并获得本溪市技术能手称号。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