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福建中华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专业介绍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专业介绍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专业介绍

机械工程系(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包括汽车维修、汽车营销服务、汽车电气维修、汽车装饰与美容、建筑工程管理、数控加工、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电梯安装与维修)等七大专业,汽车维修专业是机械工程系重点建设专业,先进的实训设备同社会接轨, 本系所有教师正在向双师型方向发展,他们不仅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而且有很强的工作践能力。教师热爱教学工作,为建设好机械工程系团结互助,优势互补,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汽车电器维修专业:

学制:三/四

一、专业介绍:

我院汽车电气维修专业培养能适应汽车电路改装、汽车内装饰及汽车电路维修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专业亮点

汽车电气维修专业就业广,技术性强,专家教学,在校学习期部可获得办公软件中级证书、汽车维修等技能证书。

三、主要课程

办公软件应用、汽车材料、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构造与拆装、汽车电气设备维修工艺与技能训练、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电控技术及应用、汽车安全检测、汽车一二级维护、汽车驾驶技术、汽车修理工

四、学习成果

全国高新等级考试办公软件中级、汽车驾驶证(年满18周岁)、汽车修理工中(高)级

五、就业前景.  

随着汽车大量的持续增长,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需要大量的从业人员,我院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是到吉诺集团、喜相逢、蜂行者等大型汽车企业,学生可以在汽车电路、汽车内部改装等汽车修理岗位。

六、专业培养目标

汽车电器维修专业培养适应我国汽车产业需要的,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职业道德、服务意识,熟悉汽车电路维修及内部改装,适应汽车营销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

汽车维修专业

学制:三/四/五

一、专业介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面对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汽车行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支柱行业,汽车也成了我们身边不可以缺少的交通工具,汽车维修已经成为社会和市场公认的热门行业,我院汽车维修专业培养从中级工到预备技师专业人才。

二、专业亮点

采用一体化教学,多名教师是从汽车维修企业聘请至学校任教,具有丰富的汽车维修、保养等教学经验在校学习期部可获得办公软件中级证书、汽车维修等技能证书。

三、主要课程

机械识图与CAD、电工电子技术、汽车常用材料的选用、汽车机械基础、钳工工艺与焊接工艺、汽车构造与拆装、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安全检测、汽车维护工艺、汽车修理工艺、汽车驾驶技术等。

四、学习成果

全国高新等级考试办公软件中级、汽车驾驶证(年满18周岁)、汽车修理工中(高)级 及预备技师

五、就业前景.  

随着汽车大量的持续增长,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需要大量的从业人员,我院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是到吉诺集团、喜相逢、蜂行者等大型汽车企业,学生可以在汽车修理等汽车修理岗位。

六、专业培养目标

汽车维修专业培养适应我国汽车产业需要的,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职业道德、服务意识,熟悉汽车维修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

四、学习成果

全国高新等级考试办公软件中级、数控车工(中级)数控车工(高级)

五、就业前景.  

控人才市场需求多,数控人才的匾乏无疑是主要原因之一、由于数控技术是最典型的、应用最广泛的机电光一体化综合技术,我国迫切需要大量的使用和维修的中高级工人才。

六、专业培养目标

数控加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掌握数控技术及应用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生产、管理、产品营销、设备维护等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中高级技术人才。


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

学制:三

一、专业介绍:

我院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主要培养省内电梯保养、安装及维修专业人才,通过学习考取电梯上岗证书,毕业后待遇高。

二、专业亮点

专业性强,与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合作,学生通过在校一年半学习,由学校统一安排到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连江实训基地获取技能证书。

三、主要课程

安全用电、识图与CAD、常用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使用、钳工基本操作、典型模拟电路装接调试与维修、典型数字电路装接调试与维修、电动机故障检修、变压器绕制与检修、常用电力拖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综合布线系统安装与维护、消防系统运行维护、视频监控与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物业管理基础、中央空调系统安装与维护、供配电系统安装与维修、恒压供水控制系统安装与维护、PLC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等

四、学习成果

全国高新等级考试办公软件中级、智能楼宇管理员、维修电工中级

五、就业前景.  

面向智能化建筑、物业管理、设备制造等行业,从事智能楼宇设备与系统操作、应用、安装、调试与维修等工作。

六、专业培养目标

1、从事电梯生产、安装、安装监督、维保、维修以及电梯销售等工作;

2、能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以及供用电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劳动人才。

汽车装饰与美容专业

学制:三

一、专业介绍:

我院汽车美容专业培养严格按照工序要求,能应用专业工具、专业产品和专业手段进行操作,能针对汽车各部位材质进行有针对性的保养、美容和翻新。

二、专业亮点

采用一体化教学,多名教师是从汽车维修企业聘请至学校任教,具有丰富的汽车维修、保养等教学经验在校学习期部可获得办公软件中级证书、汽车美容等技能证书

三、主要课程

机械识图与CAD、汽车基础知识、汽车驾驶技术、汽车涂装、汽车装饰材料及应用、装潢美术基本技能、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护理等。

四、学习成果

全国高新等级考试办公软件中级、汽车美容工

五、就业前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攀升,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79亿辆,其中汽车1.7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3.27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2.8亿人。汽车保养美容等后市场的发展潜力之大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而汽车美容技术人才的急缺,因此,掌握一门过硬的汽车美容技术,就可成为企业青睐的人才,走向高薪之路。

六、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全能型汽车装饰、美容、改装中级应用型人才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