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2020年“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2020年“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基〔2020〕3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通知》)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办职成〔2020〕27号,以下简称《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及专业特色,特制定我校2020年“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目的和原则

根据我校创新人才选拔和专业培养需要,积极探索多元化评价选拔方式。学校“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部分招生名额实行自主选拔录取、自我约束、社会监督的新机制。自主招生过程中坚持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成立以郑效其校长为组长,周嵘、唐慧英、李虹、黄静及相关高职院校招生处负责人等为成员的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负责研究、决定提前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负责拟定录取学生名单并上报审批。

2.成立以周嵘、刘莉、杨君为组员的提前自主招生工作纪检监督小组,保证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3.成立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唐慧英任主任,李虹任副主任,成员由丰谷谷、楼云兰、钟菁、吴顺、吴新东、倪维虹等组成。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并组织综合素质考核,提出拟录取学生名单。

4.成立以周嵘为组长,郭建秀、谢晖为组员的招生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处置组,负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考生健康监测及突发健康危机处置等工作。

三、招生计划及要求

(一)招生对象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报考条件和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前置条件的考生。

(二)招生计划

“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共提前自主招收175名,具体招生计划见下表: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人)

联办高职院校

02

国际商务

18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03

国际商务

20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05

跨境电子商务

20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06

跨境电子商务

23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08

电子商务

18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09

电子商务

20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10

电子商务

18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12

连锁经营与管理

20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14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

18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合计

175

四、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 凡符合报考我校“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提前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须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家长指导下,于规定时间(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 29日8:00至5月30日18:00)选择填报我校“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提前自主招生的专业志愿。5月30日18:00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后,考生所报专业志愿无法更改。具体志愿填报要求详见杭州市教育局编印的《202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报考指南》中的《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20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

2. 6月5日,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经初中学校审核盖章的《2020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个别生于6月5日(12:30—16:00)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领取《报名表》。

(二)考核

1. 考试时间及地点:6月6日8:00,地点:流水苑校区(绍兴支路29号),考试试场安排见《报名表》及校园考场分布牌。

2. 考核内容:文化水平能力考核、面试

(1)文化水平能力测试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满分分值

计 分

综合卷

闭卷

60分钟

180分

按卷面得分

注:由我校依据《2020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考试命题实施细则》要求命题,自行组织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60分,满分180分。

(2)面试

根据《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要求,从文明素养、学习习惯、行为规范、专业适应、专业认知等方面进行面试。面试结果分成两个等级:合格、不合格。

(三)划线与录取

1.根据以下原则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1)考生完成文化水平能力测试和面试后,面试合格的考生按文化水平能力测试总分,依照各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出现总分相同,则按数学、英语、语文的排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名)。

考生考核总分的计算方式:考核总分=文化水平能力测试成绩。

(2)若该专业报考学生数等于或少于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在考生参加完该专业所有考核后,按上述计分方式,以实际参加该专业考试学生人数的80%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某专业招生计划数未满且其他专业有考生符合条件并服从志愿调剂的,学校原则上将依据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按考生考核总分(不低于该专业拟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学校依据上述原则和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6月7 日16:00前将拟录取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审核,6月8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网(edu.hangzhou.gov.cn)、学校网站公示3天。

3.公示无异议,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于6月11日起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6月16日凭录取通知书到我校报到。

4.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5.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