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郑州科技学院

郑州科技学院

郑州科技学院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郑州科技学院>郑州科技学院2019年助学政策

郑州科技学院2019年助学政策

我校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内容有:国家助学贷款(校园地、生源地)、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

雨露计划资助政策 

河南省2012年实施了“雨露计划”试点工程,涉及到我省12个贫困县,请各院系如果有涉及到该地区的学生请咨询当地县区的教育资助部门。

要点:2012年,我省在宜阳县、滑县、睢县、平舆县、新县、沈丘县、镇平县、兰考县、濮阳县、卢氏县、固始县、嵩县等12个县开展雨露计划实施方式改革试点,对试点县识别出的贫困家庭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和一年以上(含一年)技能培训的学员,在享受国家规定其他补助政策的基础上,每人每学年再补助1500元(其中,2012年秋季学期补助700元,2013年春季补助800元)。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雨露计划申请表》,向当地扶贫办公室提出申请。

高校毕业生与毕业生其他相关资助政策 

一、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制度

从2011年起,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向河南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河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符合代偿条件的毕业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服务单位所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代偿申请。

代偿申请的毕业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应届毕业生;

2.在校学习期间获得过国家助学贷款;

3.自愿到河南省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以下机关、事业单位或工作现场地处河南省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的气象、地震、地质、水电施工、核工业等单位艰苦行业生产第一线服务3年以上(含3年)。提出申请时间是当年12月10日前。

二、贷款展期办理

继续攻读学位的贷款毕业生助学贷款展期申请:贷款应届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被录取并入学的,可办理贷款展期,展期后本人在本科学习期间贷款利息仍由财政承担,个人不需承担。

(一)申请展期办理程序:

1.9月20日前向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展期申请,提交相关资料并填写《展期申请表》;

2.学生持升入院校录取通知书和《展期申请表》前往被录取高校资助中心办理展期手续;

3.将《展期申请表》寄回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二)申请办理展期需提供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A4纸);

2.本科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A4纸);

3.展期申请表两份(需升入高校资助管理中心盖章)。

(三)展期申请截止时间:

每年9月25日截至,逾期不再受理,利息自负。

三、入伍服义务兵役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资助政策

从2011年起,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进行补偿贷款代偿,对2011年12月份以后退役复学生实行学费资助。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费补偿首先用于偿还助学贷款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国家对服义务兵役的学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如在校期间每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低于6000元的,按照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本息两者就高的原则实行补偿或代偿。对退役复学生学费资助按照复学后的实际学制进行资助,每年资助金额最多不超过6000元。(申请及办理程序根据个人申请和网上报名情况审核而定)


想了解更多关于郑州科技学院其他专业,可点击:查看更多 》》进行访问。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