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

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

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是由家长及幼师利用各种方法、实物,有系统、有计划而且科学地对孩童的大脑进行各种刺激,使大脑各部位的功能逐渐完善而进行的教育。学前教育是学前教育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构成学前教育学的科学体系的一部分。儿童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基础阶段,又是发展最快的时期,适当、正确的学前教育对幼儿智力及其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超常儿童的形成、发展,无一不与适当、正确的学前教育有关,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学前教育。学前智育是一个多方面的培养过程。对学前儿童的心理健康关注也不可小觑。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心智发展极不成熟,需要家长及幼师积极的引导。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是独生子女,自我意识很强,缺乏对他人的关心,不懂得分享,因此,作为家长和幼师,应积极引导孩子学会关心他人、学会分享、乐于分享。

学习内容

邓小平理论概论、现代学前教育理论、当代学前教育心理学、基础英语、计算机应用、学前卫生学、儿童发展及活动设计、学前教育评价、学前科研方法教育学、英语Ⅰ(1、2)、管理概论、学校管理(1、2)、学校管理心理、教育行政概论、教育研究方法、教育法制基础、中外基础教育研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等等。

就业前景

各地按照国务院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新时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领导亲自抓,切实将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的保障。落实政府投入责任,研究制定了加大财政投入的多种措施,加大了项目和资金的安排力度。普遍建立了学前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问责机制,健全管理机构,充实管理力量。

就业方向

在幼儿园从事教师或儿童顾问的职业;从事学前教育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有关政府机关、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任儿童发展评估和指导人员、儿童教育和卫生发展政策制定者、儿童教育咨询专家等;在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工作任职儿童专栏节目的采编人员、传媒策划与制作等;从事与儿童相关的企业设计制作与营销,各类儿童用品开发的专业顾问或市场调查和分析专业人士等。就业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幼教、幼师、早教老师、幼儿园园长、教师、课程顾问、美术老师、幼儿园老师等工作。

学校介绍

重庆经济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全日制职业中专学校。学校200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职业院校”,现开设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护理、学前教育、航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UI设计等10多个特色专业。地理位置:学校位于重庆渝北区区府旁,属于两江新区所辖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毗邻江北国际机场,轨道三号线双龙站,交通极为方便,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办学特色:学校秉承“立足两江新区、服务两江新区”的办学宗旨和“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学、一切为了质量”的办学理念,结合社会对新型人才的实际需求,创新推出了“学历教育+技能教育+就业服务”特色教育办学模式,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的新型高素质人才,全方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能力;同时学校与国内知名大学和企业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为学生接受教育、就业及创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教学设施:学校在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教学资源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欢饮的师资队伍,建有现代化IC管理系统、学生食堂、教学楼、公寓式学生宿舍、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塑胶球场、计算机实训中心、电子实训中心、轨道实训室等设施,并拥有校外医护实习基地。

校园环境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