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辽宁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是辽宁及东北地区首所轻工类高等职业院校,大连地区首所省属公办高职专科院校,辽宁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首批“职业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校企合作建设”项目院校,辽宁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辽宁省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是辽宁及东北地区首所轻工类高等职业院校,大连地区首所省属公办高职专科院校,辽宁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首批“职业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校企合作建设”项目院校,辽宁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辽宁省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拟单招招生专业
序号 教学系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学制 招生对象 学费
1 经贸管理系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7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4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3 大数据与会计 7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4 连锁经营与管理 4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5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8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6 休闲服务与管理 4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7 市场营销 70 三年 高中、中职 4500
8 移动商务 3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9 旅游管理 3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0 信息工程系 数字媒体技术 8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1 物联网应用技术 3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2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4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3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3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4 大数据技术 4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5 机电工程系 工业机器人技术 4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6 模具设计与制造 4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7 数控技术 45 三年 高中、中职 4500
18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8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19 机电一体化技术 4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0 电气自动化技术 4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1 纺织服装系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3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2 服装与服饰设计 8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3 服装设计与工艺 6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4 人物形象设计 60 三年 高中、中职 8000
25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 6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6 艺术设计系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35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7 建筑室内设计 70 三年 高中、中职 4800
28 环境艺术设计 70 三年 高中、中职 8000
29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60 三年 高中、中职 8000
30 视觉传达设计 35 三年 高中、中职 8000
31 航空  服务  系 空中乘务 80 三年 高中、中职 8000
32 民航运输服务 35 三年 高中、中职 5000
33 合计   1700      

注: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批复为准,学费以物价部门批复为准。

报考指南

一、报名条件

(一)已参加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的应往届高中生、中职生。

(二)报考空中乘务专业、民航运输服务专业的考生,需符合我校招考条件:

1.空中乘务专业考生,身高:女生:164-173cm;男生:174-183cm;(以专业体检测量净身高为准,请考生依据自身情况报考)。

2.空中乘务专业考生,视力:每眼矫正视力c字表0.5以上,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无色盲、色弱。

3.民航运输服务专业考生,身高:女生:162-173cm;男生:172-183cm;(以专业体检测量净身高为准,请考生依据自身情况报考)。

4.民航运输服务专业考生,视力:每眼矫正视力c字表不低于0.2,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无色盲、色弱。

5.年龄建议在2002至2005年之间出生的考生。国内部分航空公司对员工年龄有要求,不在上述范围内考生请慎重报考。

6.五官端正,面部、颈部、手部无明显疤痕,牙齿整齐无明显异色;无纹身,无狐臭。

7.面部表情自然,善于表达,口齿清楚,普通话流利,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

8.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无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

9.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X”型腿,无“O”型腿,无明显内外八字步。

(三)报考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考生,需符合我校招考条件:

1.年龄17-25周岁之间,女,身高162-173cm,男,身高173-185cm。

2.视力:双眼0.4以上,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3.五官端正,面部、颈部、手臂部无明显疤痕,无纹身。

4.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无精神疾病史,肝功能正常。

5.面部表情自然,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形体匀称,无“X”、“O”型腿。

(四)报考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的考生,需符合我校招考条件:

1.年龄:18-25周岁,净身高:女163-173cm,男175-185cm;

2.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体态匀称、无纹身、无疤痕;

3.身体健康无疾病,无传染病、心脏病、无色盲、色弱等;

4.普通话标准,吐词清晰、善于表达等;

5.政审:政治可靠无前科,热爱客运服务工作,政治审查合格;

(五)报考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考生,需符合我校招考条件:

1.年龄在17-25周岁之间;女生身高155cm以上,男生身高165cm以上;

2.视力:双眼矫正视力C字表0.4以上,无色盲、色弱;

3.身体健康,无残疾,无精神病史,无心脏病,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及传染病。

二、报名、填报志愿等相关要求

(一)考生报名、填报志愿

报名方式1:现场报名,到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报名方式2:网上报名,请登陆我院招生信息网,先注册,科类选择“历史类或物理类”,按流程在网上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

考生报名、填报志愿时间:2020年3月—4月(具体时间按教育厅规定执行)。

(二)志愿结构

志愿表中设六个有序专业志愿栏,即第一、二、三、四、五、六专业志愿。同时,设置了“服从专业调剂志愿”栏。

(三)资格审查

报名工作结束后,学校报请辽宁省招考办对考生报考信息进行审核。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考试资格。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名单将在学院官网公布(具体时间按教育厅规定执行)。

考生请于4月上旬(具体时间以官网公布为准)登陆我校网址查询资格审查信息。

(四)缴费

考生报名后需缴纳报名考试费120元,交费时间以官网公布为准。

现场报名的考生到我校财务处缴费。

网上报名的考生缴费方式:在单独招生报名系统中按要求缴费。

(五)打印准考证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请自己打印准考证,如自己无法打印准考证,到学校招生就业处打印并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以官网公布为准)。

三、命题及考试

(一)命题

学校选聘专家组成命题组,在辽宁省高考考试大纲范围内,参照高考命题各项要求,由学校组织命题。

(二)考试

1.笔试:考试科目:数学、语文、职业适应性测试,每科满分100分,总计满分300分。

2.面试: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等专业面试满分300分。

3.体育加试:报考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我院组织的体育加试,加试科目:100米、原地推实心球、立定跳远,总计满分100分。

(二)说明

1.数学、语文两门课程考试内容在辽宁省2022年高考考试大纲范围内。

2.面试考试内容见我校招生信息网专业面试大纲。

3.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若已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面试的考生,不能再次参加我校组织的空中乘务面试,但可以参加其他专业面试。

四、录取办法及原则

学校根据笔试考试成绩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休闲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单独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方可获得录取资格。

专业安排实行“志愿优先”的原则,即按照考生志愿顺序及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一)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等专业录取办法:

笔试考试成绩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且面试考试合格的考生,以面试考试成绩为录取依据,按面试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面试考试成绩相同时,以笔试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笔试考试成绩也相同时,依次按考生数学、语文、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高的优先录取。

(二)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录取办法:

笔试考试成绩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体育加试合格的考生,按笔试成绩加体育加试成绩之和(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综合分相同时,以体育加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体育加试成绩也相同时,以笔试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笔试考试成绩也相同时,依次按考生数学、语文、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高的优先录取。

(三)其它专业录取办法:

笔试考试成绩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笔试考试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考生数学、语文、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高的优先录取。

说明:

1.凡被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不再参加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也不能调整专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高考。

2.被录取考生在收费标准、就业、专升本、毕业证书等各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详情 >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联系方式:0411-66864899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