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铜仁市交通学校

铜仁市交通学校

铜仁市交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铜仁市交通学校>铜仁市交通学校有哪些专业?

铜仁市交通学校有哪些专业?

1.汽车运用与维修

开设机械识图、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维护与故障排除、生产实习等课程,本专业是我校的骨干专业,培养综合素质强,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实操技术过硬的复合人才。

2.汽车美容与装潢

主要开设焊接、切割、机器的调节、汽车车身结构、钣金修复、汽车钣金修理基本工艺、轿车车身检查、测量和矫正、车身及板件损伤的维修等专业课程。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行为习惯,能熟练进行现代化汽车拆装与维护、车身修复工艺和喷漆技术、全面掌握各种焊接工艺。

3.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

开设机械原理、机械零部件、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实操与理论相结合的专业课程。

4.美发与形象设计

主要开设美发与造型、美容与造型、服饰与搭配、美容化妆等专业课程。培养社会急需具有较强的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综合型技能人才。

5.服装设计与工艺

主要开设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画技法、服装结构制图、服装缝制技艺、立体裁剪等专业课程。培养当今社会短缺技术人才,主要面向服装企事业单位,拥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服装制作与设计能力的综合型专业技能人才。

6.学前教育

本专业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办,毕业颁发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证书,同时可推荐或参加高考到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及其他高职院校继续深造,获取更高学历。

7.护理

本专业与铜仁职院联办,毕业颁发铜仁职院中专毕业证书,同时可推荐或参加高考到铜仁职院及其他高职院校继续深造,获取更高学历。

8.美容美体

本专业融和医学知识和时尚美容美妆技术为一体的教育,培养适合市场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医学美容理论知识、传统中医美容方法和现代生活美容技术,从事美容行业的中、高级技术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美容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美容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现代自然科学和现代医学等方面知识,接受医学美容和现代生活美容的基本训练,掌握中医美容技能、现代生活美容的基本技术以及美容院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知识。本专业主要为美妆公司、美妆连锁、美容美体机构、化妆品专柜、婚纱摄影中心、广告影视媒体等岗位培养具有皮肤护理、保健养生、芳香理疗、化妆、形象设计、化妆品销售及行业管理等技能的实用型人才。

9.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

本专业领域方向面向汽车服务业,培养面向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汽车营销策划、企业经营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对汽车(配件)市场信息进行搜集,整理、分析、预测,从事汽车(配件)的采购、销售和售后服务管理及在汽车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面向汽车配件市场信息分析、预测,整车销售、配件供应与管理、维修服务、公司前台接待、信息反馈、汽车市场调查及分析预测、营销策划、汽车租赁、汽车精品、旧机动车交易等工作。

10.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本专业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城市地下铁路、轻轨)培养掌握地铁和轻轨运营设备基本概况、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站场设计、综合控制、票务管理及服务等实用专业知识,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的具备行车组织、调度指挥操作技能和综合控制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并兼顾为国有铁路、地方铁路培养运营管理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11.导游服务

培养熟练掌握旅游业基础知识和旅行社与旅游风景区运行与操作知识,具备导游讲解、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管理能力、旅游风景区接待策划开发经营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从事旅行社领队、旅行社导游和业务部门管理、旅行社财务、旅游景区讲解、经营、票务接待景区策划开发和营销、公关等工作。

本专业开设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管理学概论、旅游心理学、导游业务旅游法规、中国旅游地理、世界旅游地理、客源国概况、饭店管理原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财务管理、国际法概论等课程。

12.酒店服务与管理

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为适应酒店行业对应用型高级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目前,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开设有四大就业培养方向:高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茶艺师;高尔夫球场服务与管理;铁路局列车乘务员。

主修课程:饭店管理概论、中餐服务与管理、西餐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菜点酒水知识、饭店服务案例分析、饭店服务英语、舞蹈、形体训练、茶艺表演、饮食文化、高尔夫球场管理、高尔夫球场礼仪、怎样打高尔夫球、现代礼仪等。

13.景区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意识和身心素质,立足铜仁市旅游景区面向旅游全行业,适应蓬勃兴旺的旅游事业所需的景区服务与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既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掌握旅游企业管理、饭店管理、景区管理、会展业、导游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良好的旅游文化底蕴,在本专业的教学中,不仅强调课堂理论知识的讲授,还为学生提供了多家实习基地进行实践学习。

14.公路养护与管理

本专业面向公路养护与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与高等级公路养护与管理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与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练掌握工程制图、工程测量、高等级公路及大中桥与小桥涵的养护设计、养护工程试验和施工质量、检测护施工组织设计、养护预算和进行施工组织管理的实践技能,并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的生产一线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15.家政服务与管理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家政管理与服务的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家庭管理、家庭教育、家庭营养与卫生、家庭理财、社区服务等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家政管理、经营与服务等实践操作能力,知识面宽,素质高,能力强,能适应我国高端家政管理、经营与服务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开设核心课程有家政学、家庭社会学、家庭心理学、家庭教育学、企业管理学、应用营养学、家庭餐制作、护理学、社交礼仪与人际沟通等。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公司、企事业单位、社区等部门从事产业管理和培训工作,也能从事婴幼儿学前教育、中小学家政课教师和相关行业的研究、推广等工作。

16.老年人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面向养老服务行业服务与管理一线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养老服务与管理工作必备的理论基础、专门知识,熟练掌握养老服务与管理实际工作基本技能和初步能力,具有“爱众亲仁”的道德精神及“博学笃行”的专业品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养老护理员(初级、中级);养老机构管理与服务;老年人康复治疗与训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老年社会工作;福利服务评估;老年产品市场开发;老年人际沟通与活动组织。

就业方向: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就业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择业方向主要是养老机构,即各类公办养老福利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单位,包括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集中养老服务机构等;老龄产业相关机构,包括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

17.汽车车身修复

汽车车身修复专业以汽车服务行业的汽车维修保养、汽车钣金修复、汽车测量与校正技术,汽车油漆调色、喷漆、汽车美容与装饰等职业岗位能力为依据设置课程。采用国内中职学校先进的“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运用多媒体、现场实操等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使学生在模拟汽车服务行业的环境中学习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培养职业综合素质,练就就业本领。

开设课程有:汽车构造、汽车碰撞与修复、车身检测与校正、焊接与切割技术、汽车美容与装饰、汽车涂装工艺与设备、配漆与调色、汽车新结构技术等。

就业方向:汽车车身修复专业的毕业生适合在汽车维修、汽车保养等企业从事车身钣金修复、车身油漆喷涂以及其它相关岗位等岗位工作。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