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阜新市卫生学校

阜新市卫生学校

阜新市卫生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阜新市卫生学校>阜新市卫生学校学生分享经历

阜新市卫生学校学生分享经历

阜新市阜新市卫生学校学生分享经历

各位学弟学妹们你们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咱们卫校08级英护四班的学生,我叫——刘彩玉。

很荣幸毕业5年以后我还可以再次回到母校,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实习和工作的经历!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的故事能够好好把握住实习的机会,对实习有个正确的认识吧!

我实习去了中心医院,刚开始实习的出于好奇新鲜感,所以对待工作我也充满了能量,可是没过多久,工作很累、这种新鲜感过劲了,我的态度也慢慢的开始转变,不爱干活、偷懒,觉得一个实习没必要那么认真;我记得第一次跟老师上夜班在脑外,脑外的夜班特别忙,夜班来外伤重患也是常事,我的带教老师带两名学,我却呼呼的睡了一宿,第二天另一个同学跟我说“昨天忙死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一脸蒙。

这个时候有的同学可能就会想,这样的实习就行啊?我想说不是的,现在我可以站在这里给你们讲故事,说明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刘彩玉了。我们那个时候10个月共实习三个科室,而我却去了5个科,想也想的出来,谁愿意要我这样偷懒又不爱学习的实习生啊?纠正我实习态度的是我去的第三科室门诊急诊,那个时候就在想,不就打打针换换药吗,也没什么难的!之前在病房里实习的时候因为不愿意学习,就连给患者输液也屈指可数。门诊患者量特别多,大家都知道,如果别人看出来你是个实习生是真的不愿意让你为他进行处置的。我特别倔,你越不让我扎,我就偏要给你进行处置,有一天,我记得很清楚。天很冷,流感的高发期,来输液的人也特别多,有一位中年男患者,那天我推着车就要给他打针,他就特别凶的问我“你是实习生把,你可别拿我练手了,我血管不好,找个老护士来吧!”我也不知道谁给我的勇气和自信也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说“我肯定能给你扎上!”患者见我这么说也就没说什么。其实他的那句话已经就让我心里没底了,当我扎紧止血带的时候,我就更打怵了,因为天很冷,血管就不太好找,再加上他已经打了很多天的针,满手都是针眼。不是有那句话吗,自己选择的路,跪着哭着也要把它走完,我就硬着头皮给他扎了,哼哼,结果我特出息的一针就弄鼓了!我刚松开止血带,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患者就把止血带狠狠的往我脸上一砸“你故意的吧,都说不让你扎了,拿我做实验呢啊,你就不配当个护士,把你护士长找来,”我当时脸就红了,心想多大个事啊?不就多挨一针吗?能死吗?这人咋这么矫情呢!我刚想和患者痛快的干一架,这时护士长迅速的走了过来,把我拉到她身后,患者就更激动了“你们都什么态度啊,就这么对待上帝的啊!这孩子就是故意没给我扎上的,什么素质啊……”护士长特别温和的安抚患者“不好意思啊,这是我们的失误,回头我肯定好好管理,您别生气,决不会有下次了,这次我亲自给您扎!”可能患者在我这得不到的尊重在护士长那里得到了双倍,也就没再计较。护士长边操作边向我传授扎针的技巧“扎止血带多在穿刺部位5-10cm,如果小于3cm小静脉腔内血流减少,使压力压力降低不宜回血,大于20cm回血慢,血管自然就不充盈了,扎止血带40-120秒为最佳时间,如果血管不好可适当延长时间,老年人血管脆不宜过早过紧扎止血带,血管过于充盈,进针时易刺破血管……”听到这我才觉得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懂也不会,一根止血带就有那么多的讲究,从那天开始我就满血复活了,不再偷懒,也开始跟着老师学习静脉输液的手法,渐渐我的输液技术就有了很大的进步,从每天有很多次的穿刺失败到最后好多天才有那么一个失败的。到现在我都觉得我输液技术这么好都是那时候学来的。实习是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是多少位前辈集结出来的精华。

第4科我去了肾脏内科,内科基本都是慢性病,所以很多患者都会不定期来院住上一段,因为经常输液的原因他们的血管质量就特别不好,为了不让患者在遭受更多的痛苦,我们实习生基本上就不会为患者输液!有个大叔就特别有意思,因尿毒症经常来住院做透析,有一天扎针他就点名让我扎,我还很惊讶也很紧张,之前我还真没见过血管这么不好的患者,虽然我之前说我扎针技术还不错,能去门诊输液的基本上也是能走能动的,身体还不错的,血管自然也会好一些,但是这个就不一样了,本来身体就很虚弱,还经常透析,而且透析那边的肢体是不允许做任何处置的,量血压都不可以!所以只能扎健侧肢体!大叔一再坚持让我扎,老师也就让我试了一试,没想到我还成功了!然后每天的扎针他就让我来,经常有赠送一针的时候,他也不会生气!之后我问他为什么非得让我扎,他说;实习生吗现在不学习什么时候学啊!我不让你练手你永远出不了手,护士都是这么成长起来的,还有我看你还很认学的,总跟在你老师身后,主动学习,既然你愿意学,我也愿意让你学!听完他说这些话我眼泪都快下来了!那天大叔要出院,就让他家属来找我,我去了以后大叔说“最后一针,我就要出院了,你就不能练手了,我再回来你可能就换科了!”扎完后大叔笑道“这针扎的比之前好,一点没疼,小刘护士继续努力啊!”之后我一直都很踏实的学习!

实习结束后我居然还被评为我们那一届的优秀实习生了!所以说努力就会有回报,总有人可以看见你的付出!你用什么心态去对待实习,在实习的时候它就会同样的对待你!不需要你有多么的优秀踏实点就好!

接着就是2015年5月,我毕业了,年底我来到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工作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工作了就不会再像实习的时候那样,有老师带着,有人管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没有人有时间教你很多东西,都是自己主动学习、摸索着干活。刚开始工作中处处碰壁,科里也忙的不可开交,新护士大大小小的考试,医院的各种检查,总能遇到一些委屈,经常被患者家属骂的狗血临头,那时就有种想辞职的冲动。但同时也因为一位患者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新的诠释,有一天我值班,来了一位肺气肿的大姨,医生医嘱需要采集动脉血,静脉输液我虽然很拿手,但是动脉血我真是恐惧,我只是在实习的时候看到过,工作很多年的护士也未必能一次性采的出来!但是为了患者我也只能试一试了。我推着处置车到病床前,因病情很严重,大姨的动脉搏动也不像正常我们搏动的那么有力,最终我选择较粗的股动脉进行穿刺,消毒后我拔掉针帽,其实我都哆嗦了,都说抽动脉血特别疼,很多患者都挺不了,我只能尝试着下针,摸索了好半天,同时也担心大姨会很痛,更担心家属的埋怨,可是大姨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家属也在旁边不断的鼓励我,很遗憾第一针我失败了!我很愧疚的和大姨及家属说着抱歉,反倒被虚弱的大姨鼓励“没事孩子,在试试,”我也就硬着头皮又来了一针,刚进针就触及不到动脉的搏动了,又是反复的探索,最终还是失败了!大姨告诉我“没事不疼孩子,你在试试,我教你一个方法,你一定能抽上!”我一再推脱,实在不好意思再给大姨带来更多的痛苦,我还是被大姨的家属说服了“没事妹子,我妈妈曾经也是一名护士,你按照我妈说的一定能成功!”我就按照大姨说的“摸到搏动最强的地方,在手指的一侧90度进针,”我看到采血针被动脉的压力带出血来,这次我成功了!当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通过前辈的指导我也可以做到,我也不是除了静脉输液什么都不行了!事后大姨跟我聊天“新护士吧,一定吃了不少苦吧?没事,谁刚来的时候都这样,我刚开始参加工作还不如你呢!别放弃自己,一定要不耻下问,谦虚学习各位老师的技术,护理工作看似很简单其实很难,看似难的时间长了,也很简单了。”通过这件事以及大姨对我的鼓励让我对这份我本并不看好的职业有了信心!

我不仅仅是一名护士,同样也是一名患者,刚参加工作不久,我就被查出患有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也就是说我比你们的肝硬化肝癌的几率要大很多!其实我就是觉得命运跟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我之前那么不看好这份工作,现在老天让我亲身的体会一名患者痛苦,也身为病人让我学习其他护士是怎么为患者祛除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

此后我努力学习,院里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加,每一项工作我都会很认真的完成,对于各种考核我也会竭尽全力!经过我的努力也成为院里静疗小组的专科护士的证书!现在我同样在护理部、各位护士长以及在全院也是小有名气的人,以前出名因为我很差,现在出名因为我优秀。虽然每天都留下疲惫,换来的却是我身心的满足。

不要觉得实习就是免费的劳动力,如果说今后你想做这份工作,那么你要珍惜实习的时候,你会把你的很多第一次都献给实习期间,实习也会让你重新对护理有个定义!从中你会学到很多东西!如果你说你将来不会从事这个行业,那么你更要珍惜实习机会,短短的10个月可能会用到你的生活里,前几天看新闻一个20岁的女孩正在抢救一名人事不省的男子,不停的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终于该男子苏醒了过来,后来记者采访到女孩得知原来她曾经在医院实习过,毕业后就没再从事这项工作,她说仅用自己所学到一些知识,没想到却挽救了一条生命。我现在都有再带学生,我带过的实习生里有很多都特别优秀,优秀到他们离开了很久后,我们谈到这个学生大家都记忆犹新。我现在就特别后悔当初实习的时候表现不是很好,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可能我离开以后就不会有太多的人记得我1其实不单单是为了实习,更多的是为我们的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离开校园我们的青春就毕业了,我们成天哭着喊着去社会上闯闯,实习的时候你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它跟完全学校不一样,这就叫社会,这是人生新的开始,也是青春的尾巴。

每一滴药液的注入,都有我们精确的计量,我们用时钟约束出来的严谨,确保了患者每一次的安全。我们的职业如此的高尚,是老天给予我们的恩赐,它赋予了我们非同常人技能,我们就像打游戏一样,平时工作就是游戏里的日常,每天要完成很多项的任务,我们有坦克、有战士、有刺客、有法师、射手、辅助,当我们抢救患者的时候需要放出大招跟死神pk,团队里有谁受委屈想放弃的时候我们都会告诉自己稳住我们一定能赢。我们要守住的不单单是水晶,还有每一个防御塔。

最后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在这份职业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谢谢!

卫生学校学生分享经历各位学弟学妹们你们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咱们卫校08级英护四班的学生,我叫——刘彩玉。   很荣幸毕业5年以后我还可以再次回到母校,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实习和工作的经历!希望大家可以通过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