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三明职业中专学校

三明职业中专学校

三明职业中专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三明职业中专学校>三明中职治三明职业中专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三明中职治三明职业中专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三明中职治三明职业中专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三明职业中专学校简介

福建省三明职业中专学校暨三明旅游职业学校是三明市教育局直属的经国家教育部认定的省部级重点校。

1978年,三明市第七中学即三明职业中专学校的前身在富兴堡成立,是一所初中、高中一贯制普通中学。1980年,根据中央关于中等教育结构改革的精神,三明市第七中学改制为职业高中,开办幼师、土建、水电等专业。1987年,学校更名为三明职业学校,正式升格为职业中专,并成为三明市最早开办音乐、美术、体育等培养小学技能师资的职业中专学校。

1991年,经省、市教委专家组评估,学校成为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部级重点职业学校。1993年,在校职业中专生首次突破千人,办学规模进一步拓展。1995年又以优异成绩通过省、市教委省级重点校的复评。

根据省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1996年,学校更名为“福建省三明职业中专学校”。同时,在三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扶持下,学校实行普教初中部与职教中专部分离,实现职业教育独立办学体制。2001年学校加挂“三明旅游职业学校”校牌,进一步拓展了办学路子和办学空间。

近几年来,学校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新的管理制度,并以多种形式集思广益,研究学校的各项工作,突出加强学校的软、硬件建设,一手抓规模扩大,一手抓质量提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了我校实现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学校的质量和效益达到了新的水平。学校占地面积49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在校教职工120人,学生稳定在3500人左右。学校现有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文化产业类、休闲保健类及学前教育专业等近二十个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学前教育、动漫设计、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专业、市场营销物流服务与管理为市级重点专业;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旅游服务与管理为市级示范性实训基地;计算机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为市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根据专业特点,制订教师培训计划,注重“双师型”教师培养,积极开展以骨干教师为重点的全员培训。学校现有四位教师为市级学科带头人;四十八人次参加了国家级、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另有四十八位教师参加第二专业技能培训,成为一专多能的教师。

学校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目标,采用“学生即是员工”订单式培养模式,与二十九个企业实行联合办学,建立了十几个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实现校企“无缝”对接,学校共享了企业的设备、人才、管理和文化资源,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场所和高水平的实习指导“师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学校面向社会开办短期培训班,招收农民工、企业工人等半工半读、弹性学分制学生。建立了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学生参加餐厅服务员、保育员等十个工种的等级鉴定,取证率达95%以上;年年举办“技能节”和各种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展示技能的平台。建立全方位的学生就业网络,取得双证书的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为三明市经济发展及海西建设输送了大批合格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省“绿色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平安先行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学校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先进单位”、“语言文字示范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区“文明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先进集体”和市“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