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物联网专业介绍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物联网专业介绍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物联网专业介绍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介绍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渝中半岛浮图关公园,是一所集人文气息、现代气息于一体的园林式校园。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由邓小平、贺龙于1952年亲自创建,并任命了首任校长。学校是第二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单位,2014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开设有美发与形象设计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护理学前教育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数控、会计等11个专业。我校毕业生双证率达100%,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学校不断增设基础设施实训设备,现拥有“水之语”美容美发会所、重庆科马汽车美容公司、重庆瑞派科技有限公司、渝中区福利院等四个生产性实训基地。中央财政部支持建设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1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1个。

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已成为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精品骨干专业。近几年来,学校师生参加全国中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6个金奖,7个银奖,11个铜奖;参加全国中职学生技能作品展洽会,获得1个金奖。

学校重视专业建设,美发与形象设计、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和护理等4个专业为国家中职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学前教育、会计等为重庆市骨干建设专业。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数控等为学校重点打造的精品专业。学校着力打造数字化校园特色项目,教室显示设备全部为互动式电子白板,全校范围内网络覆盖无盲点。

学校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韩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师生出国深造和交流提供了条件。学校坚持“校企融合、产教一体”的办学思想,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先后与80余家知名企业签定了合作协议,开展合作项目。

专业介绍:

物联网专业介绍:

物联网,起源于传媒领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这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因此,物联网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在现阶段,物联网是借助各种信息传感技术和信息传输和处理技术,使管理的对象(人或物)的状态能被感知、能被识别,而形成的局部应用网络;在不远的将来,物联网是将这些局部应用网络通过互联网和通信网连接在一起,形成的人与物、物与物相联系的一个巨大网络,是感知中国、感知地球的基础设施。

物联网就业方向:

目前,教育部审批设置的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中有“物联网工程”、“传感网技术”和“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三个与物联网技术相关的专业。此三个专业从2011年才开始首次招生,首届毕业生于2015年毕业,但整体人数较少,所以,无法从往年的就业率来判断未来的就业情况,但可从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和人才市场的需求等方面了解该专业未来的就业形势。

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备受各界重视,并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使得物联网成为各家高校争相申请的一个新专业,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中科院院士、华东师大软件学院院长何积丰表示,未来的物联网技术要得到发展,需要在信息收集、改进、芯片推广、程序算法设计等方面有所突破,而做到这些的关键是如何培养人才。柏斯维也指出,从整体来看,物联网行业是非常需要人才。

其实,从人才市场的需求来看,无论是物联网专业还是云计算专业的人才都是炙手可热的,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也是相当高的。很多单位和企业不但要求应聘者须是硕士以上学历,还要求有几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对此,企业纷纷表示,做核心的研发工作或核心的基础架构是需要一些经验积累的,本科应届生一般不具备这些经验。

因为物联网是个交叉学科,涉及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以及RFID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等多项知识,但想在本科阶段深入学习这些知识的难度很大,而且部分物联网研究院从事核心技术工作的职位都要求硕士学历,因此本科毕业生可从与物联网有关的知识着手,找准专业方向、夯实基础,同时增强实践与应用能力。

面对现在大学生毕业就业难的情况下,物联网领域却急需相关专业的人才,同时物联网行业内前景大好,这也是成为高校热门专业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工信部以及各级政府所颁布的规划来看,物联网在未来十年之内必然会迎来其发展的高峰期。而物联网技术人才也势必将会“迎娶”属于它的一个美好时代。

校园环境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