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武陟县职业教育中心

武陟县职业教育中心

武陟县职业教育中心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武陟县职业教育中心>武陟县职业教育中心怎么样?

武陟县职业教育中心怎么样?

武陟职教中心是我县唯一的一所公办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是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和省教育厅命名的“河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实训基地”、河南省劳动厅“农民工进城务工培训基地”、焦作市“幼儿教育师资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县“阳光工程”、 “贫困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培训”、“暑期中学生社会实践培训”及“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基地和“武陟县企业领导干部和技术工人培训中心”,2007年3月19日武陟职教中心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重点中专”。

学校位于武陟县城朝阳二路中段,交通方便、环境怡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06人,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35人,专业专职教师49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市级骨干教师10人。学校现有在校生2500余名。开设有:电子电器与维修、计算机及应用、幼儿教育、美术、音乐、体育、餐饮及酒店服务、县域企业等专业。同时开设短期培训有:幼师、计算机、摩托车维修、烹饪、电气焊、农村实用技术(食用菌栽培、花卉园艺、服装、果树栽培及嫁接、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

学校现有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校本部占地面积40余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租赁土地面积60余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校本部现有标准教学楼、综合科技楼、多功能餐厅、男女生公寓楼、标准化运动场、多媒体电教室。各专业教学设施齐全:有四个多媒体微机室、电子电工实习实训室、画室、烹饪操作室、舞蹈室、钢琴、风琴、数码钢琴教室、体能训练室、民乐、管乐和电声训练室等专业教学设施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实施校企联合、订单式培训。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实用型、技能性专门人才,同时向高等学校输送德才兼备、技能突出的优秀学生。学校按照教学计划实施教学和管理,重视知识教育和技能操作教育,对基础理论教育本着必修、实用的原则,同时注重实践训练,使学生上岗即具备实际操作能力。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和国家信息产业部、劳动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学校建立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招生网络体系及多项招生配套措施。根据县教育局的要求,实行校长负责制,发挥全校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以各乡镇中心校及初三班主任、各乡镇团委及各村基层团支部为依托,分乡镇、划区域,深入到全县每所初中的应往届毕业生及各村的剩余劳动力中间,进行深入细致、有条不紊、有步骤、分批次、有重点的招生宣传。同时,借助电视媒体的网络辐射,使招生工作得以家喻户晓。

学校贯彻“从严治校、科学管理”的治校方针,始终以加大对口升学力度,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目标,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模式,服务农村学生的学习与就业,实施校企联合、订单培养。历年来教育教学成绩优良,对口升学率达85%以上,居全市前列。在学生就业方面,学校于2003年与美的集团、康佳集团、精诚集团、富士康集团和我县大型企业瑞丰纸业、江河纸业、绿宇化电等多家企业签订了学生就业协议,保证了所有的毕业生全部就业,就业率达100%。近年来,先后为高等院校与社会、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和农村经济发展带头人、岗位能手数千余人,学校先后被评为市、县“职业教育先进学校”。

在抓好学历教育的同时,学校注重职后教育及岗前教育,先后举办机电一体化、果树剪枝、草菇种植、家电维修、摩托车维修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和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班,培训学员1600人次。自2000年开始,在团县委、农业局、扶贫办的配合下,利用暑期举办农村实用技术班,重点从经济作物栽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肉鸡饲养几个方面进行教学,使近千名学员走上发家致富和再就业之路。1999年8月时任副省长的陈全国同志、2001年6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春华同志分别莅临我校进行调研考察,对我校的培训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