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焦作体育运动学校

焦作体育运动学校

焦作体育运动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焦作体育运动学校>焦作体育运动学校有哪些运动项目?

焦作体育运动学校有哪些运动项目?

田径     我校田径项目现有专用标准塑胶田径场和满足跨栏、短跑、中长跑、竞走、跳高、跳远、标枪、铅球8个项目的训练设施设备。自1988年建队以来,向省以上专业队培养输送了以辛小丽、张沙沙、张鸿林、郝芳、黄馨慧等为代表的优秀体育人才,获得世界中学生田径比赛冠军1个、全国比赛冠军50余个、省运会冠军百余人、向高等院校输送了以刘晓萌(北京大学)为代表的一大批体育人才。在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中获得22金29银15铜,总分809,金牌、总分均位居全省第一 。2015年河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中获得25金18银17铜。黄馨慧在2015年全国竞走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张鸿林、郝芳在2016年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夺得冠军,浮家豪、都凌宇在2016年全国少年(16-17岁)田径锦标赛夺得冠军。跨项目输送的袁京京刘菲菲获得全国垒球冠军赛亚军、全国垒球锦标赛亚军第七名、全国垒球冠军赛亚军第六名。

     我校竞技跆拳道自组队以来成绩斐然,获得奥运冠军2个、世界比赛冠军15个、全国比赛冠军50个、省级比赛冠军100余个,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上该项目共获得6金、2银、15铜,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均列全省第二。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获得6金7银15铜,总分排名第二,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向国家、省队输送了陈中、贺璐敏、王朔、潘冬冬、康新、李红、丁佳美、姬喜揆、李燕慧、丁辰玥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其中,陈中获得悉尼、雅典奥运会冠军;贺璐敏曾获得第二届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第十四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王朔曾获得第十四届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冠军;潘冬冬曾获得东亚运动会跆拳道亚军、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丁辰玥获得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季军。跨项目输送的李红获得第二十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冠军、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冠军;丁佳美获得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冠军、中国国际空手道公开赛冠军、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冠军、亚洲空手道青少年交流赛冠军、世界杯空手道青年锦标赛亚军。向高等院校输送了近百名优秀运动员。

     我校开展中国式摔跤项目意义深远,一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二是为我校的国际式摔跤、柔道等相近对抗项目培养输送人才。我校中国式摔跤项目配备有专用训练场、专用训练器材和专职教练员。自建队以来,获得河南省冠军100余个,在河南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运动会中获得4枚金牌,占总金牌数的三分之一,在2015年全国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中获得1枚金牌三枚银牌,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中获得2枚金牌4枚银牌6枚铜牌,总分排名第三,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向省专业队、北京天池摔跤俱乐部、陕西渭南特警队、武汉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

     该项目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自建队以来,向国家、省专业队输送了闪成德、王顺风、冯慧敏、杨文杰、冀森森、刘梦瑶、姬恩惠、焦新越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其中闪成德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第七名,冯惠敏获得2014年世界军体大赛女子58kg级冠军,2014年全国冠军赛亚军,2015年“巴尔虎杯”国际邀请赛58kg级冠军。在河南省第八、九、十、十一届运动会中获得金牌20枚,金牌总分长期保持全省第一,特别是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上获得6枚金牌,再次蝉联金牌、总分全省第一的荣誉。2016年河南省锦标赛获得4金3银5铜。

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统称为国际式摔跤。是赛时不许抓衣服、不准用手和腿进攻对方的下肢,只许用手臂抱头、颈、躯干和上肢,将对方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的对抗性项目。 

拳击

 拳击是戴拳击手套进行格斗的对抗项目。拳击比赛目前分为奥运会比赛和 职业(商业)比赛。职业拳击与奥运拳击的区别是不穿戴护甲,职业拳击手不可以参加奥运会。我国拳击名将白崇光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夺得 81kg级冠军,实现拳击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夺得49kg级铜牌,实现中国拳击奥运会奖牌的突破。       该项目建队以来,共获得省级比赛冠军100余个,向河南省专业队输送李 海港、杨大虎、赵敏学、焦学智、关嘉铧、皇甫静瑞等大批优秀运动员苗子。其中,李海港获全国第七届运动会季军,杨大虎获全国第八届运动 会亚军,赵敏学获得全国冠军赛季军,焦学智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季军,关嘉铧获得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女子组季军。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拳击 锦标赛获得2金4银7铜。

柔道是通过立技致胜或以寝技致胜的对抗性项目,是奥运会比赛中唯一允许使用窒息或扭脱关节等手段来制服对手的项目。柔道立技分为投技(站立摔)、舍身技;柔道寝技分为固技、绞技、关节技。 

散打

散打又称散手,是按照一定规则进行的徒手对抗项目,是武术各拳术的实战运用,是中国武术技击性的表现,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现代散打是运动员身穿专业散打护具,赤脚在高六十厘米、边长八米的擂台上进行对决,主要技术是步法、拳法、腿法、摔法,其中腿法技术在实战中更是举足轻重。 

射击

  射击是射手用枪支对既定的目标进行精准发射和命中的过程,要求运动员 具有平衡,注意力集中,协调,心理稳定和时间感觉等素质。 

射箭      该项目建队以来,获得全国比赛冠军8个,河南省比赛冠军80余个。在 河南省第十二届省运会获得4枚金牌,占总金牌数的二分之一,位居全省领先位次。2015年河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中获得5金5银5铜。2016年河 南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中获得8金7银5铜。向省专业队输送了李智勇、郭伟、李有奇、初山、韩永恩、张鹭鹭、李思琪、肖雨航等一批优秀运动员 。李思琪获得2014年全国射箭重点体校锦标赛个人冠军、2015年全国射箭重点城市比赛中获得混合团体冠军,马伊琳获得全国重点体校射箭锦标 赛个人季军。向本科院校输送了邹丹、张子鹏、冯梦昭、马伊琳等20余名运动员。

网球是两个单打球员或两对双打组合之间进行的隔网对抗运动。网球运动 起源于19世纪的法国宫廷之中,从室内网球演变而来。精彩的网球四大公开赛分别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网)、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温网)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美网)。我国网球名将李娜2011年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人,2014 年澳网夺冠,成为亚洲澳网百年历史上首个单打冠军。 

乒乓球      该项目建队以来,获得全国冠军5个,省比赛冠军50余个,向国家、省 专业队输送了李秋梅、万顺红、蒋世辉、柳童、李嘉祥、张浩然、刘烨、贾依然、刘东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其中,蒋世辉获得全国少儿乒乓球 比赛05年组团体冠军、单打亚军,张浩然、刘烨获得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女子05年组团体冠军。向高等院校输送了梁华华、史树青、王鑫等一批 体育人才。

足球运动是以脚支配球为主,两个队在同一场地内相互攻守、激烈对抗, 以射门进球多少决定胜负的球类运动项目。它是世界上最受人们喜爱、开展最广泛、影响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 

篮球      我市 篮球队自建队以来获得全国冠军50余次,在河南省第七、八、九、十、十一届运动会中获得冠军10个。我市篮球队曾代表中国少年队赴日本参加 由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参加的亚洲耐克夏令营并获得第三名。培养输送了潘丽、张丽芳,王磊、薛玉洋、李光、李根等一大批优秀运动 员。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中包揽了篮球的所有金牌。

      该项目建队以来,获得全国比赛冠军50余人,河南省比赛 冠军300余个。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上获得4金6银4铜,2015年河南省青少年儿童游泳冠军赛上获得30金22银21铜。2016 年河南省青少年儿童游泳冠军赛上获得32金33银21铜。向国家、省队输送了郜捷、李爽、李媛、田一冉、刘宇、申豪、李志 超、司宇轩、王子、裴润萍等一大批优秀游泳人才。其中郜捷获得全国现代五项冠军,李爽获得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 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申豪获得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蛙泳第三名。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