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怎么样?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怎么样?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怎么样?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以下简称百年职校)于2005年7月经东城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注册登记成立,是国内第一所面向贫困家庭子女的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学校定位于公益机构,通过免费职业教育的方式实现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办学初衷。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

学校简介

从成立至今,学校一直致力于为贫困农民工子弟解决上学难问题,根据市场需求,设有电工、空调工、酒店及物业服务三个工种,推荐就业。 百年职校的办学经费全部来自社会资助,通过严格、规范的管理,已成为中国公益机构一个干净、透明的典范。学校的公益服务以广泛的社会支持为前提,十分期待能得到更多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机构的关注和多方面支持。

学校优势

1.学生实习、就业安排。学校坚持以就业为目标的职业教育。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在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方面都会有大幅度提升。人力培养的主要方向为城市服务业,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的工作包括:酒店及公司前台、餐饮及客房服务、综合维修及电工、空调及水工。学校依靠社会资源办学,也希望学生进入更多企业实习、就业。

2.志愿服务。学校是一个属于全社会的国际化公益平台,志愿者在这个平台上承担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学校在学生辅导员、英语翻译和教学、资料编辑、公关与筹款等岗位上需要一批富有爱心和工作能力的志愿者参与。

3.资金与教学物品资助。学校的办学经费来自社会资助,学生在校包括学费、餐费、书本杂费等一切费用全免,确保所有捐助用于学校的公益办学,资助者也可以要求将其捐助的资金用作特别指定的教学项目。学校网站定期公布每一笔资助并每年公布专业审计报告。

4.教学服务。学校的课程体系,主要需求教授职业技能的技术课程和职业素养的基础课程教师。

5.交流推广。学校作为一个公益机构,既推广自己的公益模式也宣传支持者的公益理念和公益形象,并在此基础上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百年职校这个公益平台,共同为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建校背景

  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大量农民离开土地、涌入城市务工,在为城市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亦带来了一系列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其中,农民工子女和青年农民工的继续教育问题尤为突出。家庭贫困、城市入学政策限制、自身教育基础差等原因使农民工子女在完成义务教育后无法获得继续教育的机会。而一旦步入社会,由于年龄小、学历低、无技术,只能从事初级的体力劳动,或者漂泊在城市,甚至沦为社会治安的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当前城市服务业缺乏合格的技术工人,给经济发展和企业生存带来困扰。

  百年职校在中国首创了慈善职业教育模式,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将解决社会问题的现实需求与办学者的社会理想有机结合的产物,也使得在一种模式下,为多个社会问题的解决提供方案成为可能,而通过社会资源参与来提供免费的教育服务,即使贫困青年受益,也让更多人可以在这个公益平台上实现回馈社会的愿望。

发展历程

2005年9月,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百年职校)在北京建立,并被确立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