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安徽理工学校

安徽理工学校

安徽理工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安徽理工学校>安徽中专之安徽理工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安徽中专之安徽理工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安徽中专安徽理工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安徽理工学校简介

如需了解安徽更多中职学校请点击【安徽中职学校】

安徽理工学校创办于1964年,是一所直属于安徽省教育厅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和信息产业部指定的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计算机实训基地、教育部“职业学校教育质量标准研究”实验学校、全国职业技术学校就业指导工作先进单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三重工程”学校、安徽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学校、安徽省廉政文化进校园和廉洁教育试点单位,安庆市花园式单位、卫生先进单位、优秀安全文明校园、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安庆。学校分南北两个校区,南区地处繁华的集贤路上,北区毗邻风景秀丽的石门湖畔。学校占地面积230亩,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宽敞明亮的教室、整齐洁净的寝室、热火朝天的实训室……处处孕育着理工人的智慧与理想。

学校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结构优化的技能型、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140人,专任教师12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32人、本科学历89人。其中高级职称74人(占比61%)、中级职称29人(占比24%),双师型教师7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2%以上。近60多名教师分获国家级、省、市级教学技能比赛奖项。2人被授予全国教学名师,2人当选全国教育类协会理事。22人入选国家和省级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是学校始终坚持的办学指导思想。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学校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现开设了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数控技术应用会计建筑工程施工市场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铁路运输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招收应历届初、高中毕业生,以五年制大专和三年制中专为主,同时还举办一年制高中专教育、对口升学辅导班和多种形式的社会培训。

学科设置

学校开设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应用电子技术、机电技术应用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旅游服务与管理、电脑设计、化工工艺、工业分析与检测、机械制造自动化、数控技术应用、电气自动化等十五个专业。招收应历届初、高中毕业生,以三年制大专、五年制大专和三年制中专为主,同时还举办一年制高中专教育、对口升学辅导班(应届毕业生参加对口升学考试达线率100%)和多种形式的社会培训。2000年,合肥工业大学高职学院安庆校区在原石化职大、技校建立,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实力。

教学设施

学校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配有闭路电视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计算机校园网,同时拥有现代化的实习工厂、数控实训车间、语音室、计算机实训中心、电子电器实验中心、财会模拟实验室、商品陈列室、实习餐厅、实习客房、形体训练房、健身房。学校图书馆藏书21万册,建有电子阅览室,实现全微机管理。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8人,外聘专家20人,其中:高级职称52人,中级职称61人,专业教师中50%是双师型。近几年该校教师主编、主审、参编近100本全国统编教材,在各级报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在2005年安徽省首届计算机大赛中,该校教师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在2008年全国首届计算机技能大赛中,该校学生刘观会获“动漫组”二等奖。在2005年“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该校教师荣获中职组二等奖。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保证了教学的高质量,从而使一些专业成为示范专业,所培养的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屡取得优异成绩。在2002年全国中职学生计算机大赛中,该校学生周本全获网页设计一等奖,刘家云获图形图像处理优秀奖。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