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

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

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江汉油田教育集团主办的省属公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09年12月15日,鄂教职成函(2009)15号正式公布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为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主要开设有10个专业,分别为石油工程、精细化工汽车运用与维修、酒店服务与管理、新能源汽车技师专修班、数控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其中,石油工程专业、精细化工专业是省重点专业、学校品牌专业,机械加工技术、汽车维修专业是学校主干专业、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学校占地面积73479平方米,建筑面积33004平方米。主教学区拥有教学楼2栋、实验综合楼1栋、学生公寓2栋、学生食堂1座、办公楼1栋、篮球场2个、足球场1个、260米小型运动场1个。

学校固定资产总值达1104万元,教学实习仪器和设备总值达552万多元。拥有多媒体教室18间、电子实训室1个、电工实训室1个、化学实验室1个、模具钳工实训车间1个、机加工实训车间2个、微机室4个、通用技术实验室1个、管道拆装实训室1个、化工总控工培训与竞赛装置(精馏)1个、间歇反应实训装置1个、石油工程专业模拟采油和井下作业现场辅助教学实训装置1个。

现有学生1036人(含社会化培训307人),开设10个学历教育教学班,4个社会化培训班,教职工56人。

实训基地建设快速推进。学校积极争取省厅和集团的政策支持,现已初步建成了具备一定产能的4个校内实训基地,即:机加工专业实训基地、石油工程专业模拟采油和井下作业现场辅助教学实训基地、精细化工专业实训基地、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基地。前期投入580万用于教学设备添置和实训基地建设。2016年9月,省财政厅委托湖北衡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我校“2014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估。根据鄂财教发【2017】28号文件公布的结果,我校名列第5名,取得了89分的好成绩,评价结论为优,省教育厅追加奖励50万元建设资金。2017年再获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中央资金1000万支持,用于实训基地建设、校舍维修改造、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图书资料配置、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基础能力提升。目前正按计划逐步实施。

校企合作、校校合作进一步深化。石油工程专业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实现了“3+2”中高职分段联合培养,学校作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生源基地”已于2017年3月31日正式授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了“3+2”中高职分段联合培养。与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合作,联合开办了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与湖北泽优职业教育公司合作,2016年秋成功开办了“新能源汽车中高级技师专修班”,学校作为“湖北泽优职业教育公司新能源汽车(潜江)人才培养基地”已正式授牌。与潜江泰龙工贸有限公司、潜江市鹏顺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开展机械加工技术专业、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的合作办学。与长飞信越(湖北)光棒有限公司签订了入职前培训协议,开展入职培训,首期48人已毕业。

2016年高考,过普通本科线3人,本科上线率超过了省平均水平,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专科上线率100%。其中黄先磊同学以589分的高分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今年4月11日的技能考试中,我校4名同学基础理论均超过110分,其中一名同学获得138分的好成绩。

在湖北省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决赛中,我校学生姚炜程(选手)和张涛(学生代表)分别荣获省车工组二等奖、钳工组三等奖;在潜江市首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决赛中我校共有11名学生荣获一等奖,17名学生荣获二等奖,28名学生荣获三等奖,学校被市教育局授予“潜江市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在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湖北赛区“崇文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我校学生郑晓燕同学获省特等奖,杨鑫雨等八名同学获省三等奖。

学校党支部在集团分类定级中被评为一类,党建工作被评为集团示范点,去年“七一”被评为集团先进党支部。“两学一做”、履责尽责工作作为唯一典型在集团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去年教师节集团总结表彰,学校被评为思想政治工作模范集体、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职工之家、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获得了大满贯,实现了满堂红;局教师节总结表彰,学校七年后再次被评为模范学校。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