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南阳建筑工程学校

南阳建筑工程学校

南阳建筑工程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南阳建筑工程学校>2019年南阳建筑工程学校怎么样

2019年南阳建筑工程学校怎么样

发展历程

1960年7月,国家建工部渤海工程局创办技工学校。在校学生271人。

1965年7月,渤海工程局同华北工程管理局直属工程处等单位合并成立建筑工程部第二工程局。

1966年3月,建工部二局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第21支队。8月,与工程局整编部队同步,基建工程兵21支队训练队成立。

1983年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21支队改编为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12月,成立职工教育委员会。

1985年4月13日,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85)城教字21号批准成立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职工中等专业学校。9月,85级学生(97人)入校。

1990年11月,经中国建筑总公司批准,中建七局成立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技工学校。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实行“一校二牌”。

1999年3月,经中国建筑总公司和河南省教委批准,并报请国家教育部备案,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更名为南阳建筑工程学校(此前,1998年9月,首批普通中专学生入校)。

办学规模

学校占地90余亩,办学条件完善。教学、办公、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稳定的实习基地。学生宿舍均配有电话。运动场绿草如茵,在南阳市堪称一流。

教学管理

学校依托大企业办学,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德育为首,突出实用,全面育人”的办学指导思想,形成了以“爱国爱校爱学,团结奉献守纪”为内容的良好校风。根据企业和社会的不同需求,多层次多形式办学,除普通中专以外,还开设有大专班、成人中专和建筑各类岗位培训,是国家建设部批准的全国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定点培训中心。学校日常管理严格,以育人为本,坚持文明礼貌,学会做人的教育,严禁学生抽烟、喝酒、早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出发点,设立奖学金制度和特困生救助基金,对品学兼优者可减免学费。学校积极构建人才立交桥,在校生可在学习中专的同时兼修大专,取得教育部印制、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还可对口或保送升入大学。为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要求学生一专多能、毕业时可取得计算机等级证书、外语等级证、建筑类专业技术等级证多种资格证书。

学校发展

学校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利用行业优势与中建系统和河南省建设系统百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用人合作关系,就业率达到95%以上。建校以来向中建系统和社会培养输送各类毕业生10000余人,遍及北京、上海、福建、安徽、河北、湖南、河南、四川、重庆等省市,成为施工一线的骨干力量,许多已担任工程师、项目经理、国有或集体企业的领导人。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赢得普遍赞誉。

学校坚持走改革之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注重良好校风的培养,专业设置、培养规格等方面与市场同步,形成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随着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战的实施,交通及城市基础设施将是我国投资的重点领域,与此相伴,建筑业做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前景更加广阔。热诚欢迎有创业精神、有抱负的广大青年就读该校!欢迎各施工单位与该校联合培养各类人才。

完善的助学体系-学校作为南阳市两个省属中专之一,由省财政全额拨付所有的农村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1500元/年·人)。对贫困家庭学生,学校还采取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减免费用、缓交费用等助学措施。

畅通的就业渠道—学校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和集团优势,与中建系统和各地建设系统数百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用人合作关系,负责安置就业,解除学生、家长后顾之忧。通过对“劳务型”打工学校的理性认识及反思,社会各界对我校毕业生技术性强、适应面广、发展潜力大等特点优势,给予高度的赞誉和普遍认可。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建筑施工、房地产、设计、市政工程、水利建筑施工、工程质量监理等行业,许多已担任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国有或股份制企业的负责人。

专业与学制------

建筑工程施工、公路与桥梁、市政工程、建筑装饰与电脑设计、建筑经济(工程概预算)、公路与桥梁、水电安装、工程监理、房地产经营远管理等。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初中起点学制3年,高中起点学制2年。

报名及录取------

普通中专: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春季招生:3月初直接到校报名、就学;秋季招生:考生在所中学填报志愿,参加当地中招统一考试,或于8月30日前持毕业证到我校招生报名,由省招办统一录取。

重庆大学远程本、专科:春季班:3月20日前,秋季班:9月10前持本人身份证、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证或高中及以上毕业证及复印件、同底版彩色蓝底免冠照片1寸4张,到我校招生办报名,由重庆大学组织入学考试。网上学习,毕业发重庆大学普通高校毕业证、学位证书。

“建筑业是万岁的事业(朱德)”,是一门凝固的艺术,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安居乐业中的“居”要求越来越高,再加上大量城市基础设施和旧城改造的需要,给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建筑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黄金发展机遇,前景更加广阔。

投身建筑,成就终生!热诚欢迎有创业精神、有抱负的广大青年就读我校!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麒麟路27号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