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怎么样?好不好?

天津市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蓟县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位于蓟县城南40华里的杨津庄镇,津围公路东侧,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

历史沿革

学校始建于1958年,校名为蓟县杨津庄初级中学,

1969年学校更名为蓟县杨津庄中学,

1983年10月,经天津市教育局批准,将蓟县杨津庄中学改建为蓟县第一职业学校,

1995年经天津市政府批准为省部级重点职业学校,

2000年5月经有关部门验收,国家教育部正式命名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实现了蓟县职教史上零的突破。

办学规模

截至2015年4月,学校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2.95万平方米,拥有55个教学班,在校生 2707人,教职工183人。

硬件设施

学校还具有与各专业相配套的计算机房、电工电子、钳工、焊工、多媒体网络教室等18个实验实习室,设备总价值900多万元。

专业设置

学校开设专业有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技术应用、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高中课改实验班、大学预科班、中高连读班。其中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为市骨干专业。

办学理念

为了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学校确定了“面向市场,诚信经营”的办学理念,由管理好学校向经营好学校转变,把企业、百姓的需求作为设置专业的依据,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县内支柱企业能源设备厂、挂月集团联合办学,现正与电杆厂、邦均拖车厂、国环页岩、塘沽赫比集团探讨联合办学,拓宽就业渠道。学生就业岗位不仅局限于县内,京、津、塘地区,还远至广州、深圳,有的还走出国门,许多优秀毕业生已走上领导岗位,为蓟县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如韩永力,94届机电专业毕业生现为美国爱克赛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业务总代理。曾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攻破技术难关,为国家节约资金近百万元。李群,98届机电专业毕业生,现为吉化华工企划部部长。在尿素技改中发挥重要作用。赵宏,86届毕业生 ,现任工蓟县城关镇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第十一届城关镇人大代表,02年被授予蓟县第四届乡镇企业家称号03年被蓟县工会评为“十五”立功先进个人。

学校荣誉

学校针对中职学生基础差的现实,确定了“低起点,小台阶,勤练习,勤反馈”的教学指导思想,注重夯实基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技能竞赛屡获殊荣如在“做跨世纪人才”专业技能竞赛中,学校多次取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2002年在全国计算机技能大赛中,学生刘冬梅在“网页设计与制作”项目赛中获三等奖。学生的两项发明“感应测电器”、“红外遥控防盗门锁”获得国家专利。春季高考成绩逐年攀升,由1999年上线率74%提高到2004年的99.1%。2004年春季高考,参考人数1019人,录取1010人,64人考入本科院校,占全市计划的26%,其中3人以全市第3、5、9名被天津大学本科录取。夏季高考45人参考,首批上线42人,上线率91.1%。

从1983年至今,学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诸多荣誉。学校先后获得市级文明学校、天津市实施《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市级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市级绿色学校等20多项荣誉。

目前学校正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准备投资500万改扩建餐厅,投资1000万征地,建400米标准操场,投资3000万建实训基地,投资200万绿化、美化校园,努力争创天津市十所示范校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