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

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

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2019年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招生专业之计算机专业介绍

2019年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招生专业之计算机专业介绍

计算机专业

东阳市技术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创建于1995年,8年以来,始终以“传播知识,指导就业,发掘人才,服务社会”为专业培养的目标,培养了大批信息化应用人才,促进了东阳的信息化进程,推动了东阳经济的持续发展。几年来先后被确定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网络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优势互补研究》实验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指定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东阳市信息化示范性学校。特别是近三年来,该专业更有了长足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专业设备优良

该专业拥有460台计算机供教学使用。学生用机313台,教师及学校管理用机167台。目前有5个机房,1个网络中心,1个电子阅览室,1个CAD制作室,3个多媒体教室,1 个课件制作室,一套影像制作系统(包括SONY数码摄像机一架,BROADWAY及采集卡设备等)。

为了保证学生有足够的上机操作时间,我们规定“一人一机”的制度,机房每天运行时间达12小时以上。从而加强理论教学在实践中的应用,促进技能的较快提高。

二、有一支较强师资队伍

该专业组共有28人,文化课教师14人,学历合格率100%,专业课教师14人,学历合格率100%,中高级职称占有41%。有全国计算机及信息高新技术资格考评员一名,有东阳市计算机教研大组组长一名,50%的教师是双师型教师。在2003年省课件制作比赛中,汤光尧老师制作的课件——“半导体导电”获得一等奖,黄理中老师制作的课件——“分子热运动”获得三等奖。在2003年下期东阳市级优质课评比中朱炜强老师获得第二名,在2001年东阳市优秀教案评比中,吕彩霞老师获得一等奖。2001年王中新等老师在东阳市计算机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的好成绩。

三、具有较好教育教学水平

该专业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和职业道德的教育,很抓学生的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培养他们在学校内是一个文明的学生,在社会上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

该专业重视技能的培养,实行技能“四证”制,即要求每届每个毕业生都获得金华市统一出题的“计算机操作”中级工证书;要求每个学生获得学校组织的“编程”、“动画制作”、“图文混排”、“文字录入”、“网页制作”五项中的三种等级证书。

该专业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 2000年金华市中小学电脑作品比赛吴海峰、金阳的作品“北京奥运”、郭君峰的作品“北京2008”获二等奖。在每年的技能大武上,该专业都取得好较的成绩,在今年的“flash制作”竞赛中,该专业取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四、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动教学和管理的现代化

学校加强管理的现代化,1998年7月就给各科室配置计算机,实现网络化管理。为了加快学校的信息化进程,促进教师应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学校于2002年6月给每位教师配置计算机,现在我们每个教师都有自己的电脑,都会制作课件,都有自己的主页,推动了计算机教学水平的提高。

五、加强教科研建设,走“产、科、教”相结合的新路子

该组积极探索新的教材教法,积极推进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应用,积极走“产、科、教”相结合的新路子,增强学校的造血功能,努力探索“以校养校,以专业组养专业组”新的办学理念。该组要求每位教师每年写出一篇论文,三年参与完成一个课题项目。近年来参与完成了省级课题《设岗练兵,提高职高生的整体素质》,获得省政府颁发的二等奖,李国洪老师撰写的《引进企业化管理机制,加强技能训练,提高职高生技能水平》获得2000年金华市论文评比二等奖,并进行了大会发言。该组创建了“名片制作小组”、“多媒体制作小组”、“电子阅览室”,创办经济实体,进行了各种各样电脑培训等,三年来为学校创利10万余元,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大大提高了专业组的整体实力。

想了解更多关于【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相关信息,可点击:查看更多 》》进行访问。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