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北京市门头沟区中等职业学校怎么样

​北京市门头沟区中等职业学校怎么样

北京市门头沟区中等职业学校怎么样

北京市门头沟区中等职业学校原北京市门头沟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创建于一九八三年,经过几次较大规模的学校布局调整,该校已成为多专业、大容量、高水平、上规格的综合中等职业学校,也是门头沟区唯一的中等职业学校,是北京市首批办好的职业高中校之一,是北京市职业高中教育先进单位,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骨干示范校,“九五”教科研先进单位,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先进单位,北京市绿色学校,北京市花园式单位,北京教科院潜能研究中心科研基地,并与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联合办学,联办了高职大专班。

学校简介

学校占地55043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3万方米,有与学校专业教学相配套的宾馆、旅游景区、汽车修理厂和汽车驾驶实习场所;有高档的计算机房并联网,可供300人同时上机,校园网有400多个接口,供师生在办公室、教室使用;

各专业均有配套的实习场所和场地。有300平方米的练功房、300多平方米多功能厅;有交互式多媒体电视教学系统;有8700平方米塑胶操场供师生们上课使用。学校建有700个普通住宿条件的床位、200多个学生公寓式高档住宿床位,学校餐厅可供500人同时就餐。

该校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教代会讨论通过、上级领导认可,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坚持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相结合、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相结合、就业预备教育与升学预备教育相结合、学历教育与各类培训相结合,办好骨干特色专业,发挥市级骨干示范校作用,成为立足门头沟,面向国内外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的具有高等教育和社区教育功能的全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

开设的专业

学校重视专业实训基地建设,重视学生技能培养。有与学校专业教学相配套的幼儿园、宾馆、旅游景区、汽车维修企业等实习场所,中餐烹饪、美容美发、饭店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的实训基地建设日趋完善。幼儿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电脑美术等热门专业,作为特色骨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精良,培养出了一大批行业骨干。

培养目标

学校培养目标是:基础扎实、一专多能、身心健康、勇于创新的21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专业技术人才。根据学校培养目标和学校发展目标,我们计划在今后一个时期,加大投入、全力以赴争办一个市级骨干特色专业——电脑美术设计,大力加强实习场地的建设。结合我区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一城带四区,建设现代化山城,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山水居住、新型工业的四区发展),加大校级骨干专业实习场地的投入,如:中餐烹饪、饭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使这些专业的实习场地标准达到目前北京市职教类学校较先进的水平,以带动整个学校的发展,为我区经济建设提供后备力量和人才保障。与企业、行业挂钩,以培养能力为出发点,以就业为本位,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规律,可持续性发展的要求,开发一至两个有生命力的新专业。

该校经过多年培养、培训、教育,已拥有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他们的职业道德、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均有明显的提高。其中双师型教师占60%以上,他们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他们师德高尚、观念先进、一专多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朝着学习型、实践型、研究型的目标发展。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朱德友教师就是他们中的代表。

学生实习

该校毕业生分配率已达到95%以上,不少人被市级重点企事业单位录用,如:北京饭店、前门全聚德烤鸭店、银健大厦等,绝大多数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不少学生还成为管理人员。另外,学校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参加高考,并升入高等职业院校,学校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精干,经验丰富,勇于改革,具有创业精神。学校有一支有朝气、有能力、敬业爱岗,富有献身精神的教师队伍。学校注重对外合作与交流。在学校创业和发展进程中,从未停止过走出校门,走向全市,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国际的坚强步伐。

员工目标

门头沟区中等职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勤奋进取,锐意改革,正在描绘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