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丹东市特殊教育职业高中

丹东市特殊教育职业高中

丹东市特殊教育职业高中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丹东市特殊教育职业高中>2021丹东市特殊教育职业高中招生简章

2021丹东市特殊教育职业高中招生简章

辽宁省丹东市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59年,原名为安东市聋哑学校,1963年随市改名为丹东市聋哑学校。1996年经丹东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初中部,学校再次更名为丹东市特殊教育学校,直属丹东市教育局。

学校简介

学校2005年成立了“聋儿言语康复训练部”,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学校先后投资50多万元改善环境和增添设备。现有专业教师13名,接受语训聋儿50多名,7个教学班。语训部面向全地区招收聋童,实行封闭式、寄宿制管理。聋儿人数、环境、设施、教学水平等方面均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并多次在省和国家介绍经验,已成为全省的排头兵、领头燕。学校从2001年增设了职业高中部。盲职高班开设了按摩、器乐专业,聋职高班开设了微机、美术、编织专业。2004年,学校投资10多万元成立“特教按摩院”,营业面积130多平方米,设有各种先进保健、按摩、治疗设备。在按摩院的工作人员全部是学校师生,他们都经过严格的培训,持有按摩师资格证。开办两年来,安置20多名盲生就业,学生们的收入颇为可观,博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赞扬。2005年学校与辽宁曙光集团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共同成立“丹东市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和职业技术培训,毕业生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企业就业。从学校走出了60多名聋生进入曙光集团工作,成为优秀的产业工人。学校职业教育成效显著,毕业生素质好、水平高,供不应求。2004年学校开设升学辅导班,将升学作为毕业生的又一培养目标,形成了就业与升学双向培养的办学思路,满足了不同学生的需求。周边县(市)区的特校初中毕业生,也慕名来到丹东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学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心校和龙头校,真正发挥了特殊教育“为国分忧、为民解愁”的作用。

办学成就


近三年来相继有7名学生考入了长春大学,50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获奖。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辽宁五一奖状”、省“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省“特殊教育先进集体”、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省“雷锋号”单位、省“三八红旗集体”、市“先进集体”、市“模范学校”、市“文明单位”、市“文明窗口”、市“奉献爱心先进集体”、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市“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收到家长的感谢信和锦旗数不胜数,各新闻媒体大量报道了学校、教师扶残助学的感人事迹。

2007年6月,辽宁省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丹东市特殊教育学校隆重召开,学校职业教育经验在全省推广。2007年5月,丹东市委书记薛恒同志到学校视察工作,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丹东市特殊bai教育学校位于丹东市振兴du区兴三路20号。zhi学校始建于dao1959年,占地面积2300平方zhuan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承担着市内聋童、全地区盲童(低视力)的九年义务教育及职业高中教育任务,是一所集教育、康复、职业培训于一体的12年制、综合性、全日制学校。现有教职工72人,1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59人。学校设有职教室、按摩室、律动室、美术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等20多个专业教室,每个班级配备了背投电视、实物展台、电脑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满足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办学理念

在各级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热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学校本着“为学生明天着想,替家长社会分忧”的办学宗旨,以让残疾孩子“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为出发点,以社会需求为着眼点,以培养学生自尊自强、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立志成才的品质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劳动就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为中心,以实现就业为目的,以让学生、家长满意为根本,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残而有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