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

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

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2019年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招生简章

2019年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招生简章

2019年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招生简章

一、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简介

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的前身是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于1947年3月创办的上海特殊儿童辅导院,1956年正式挂牌为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是国内最早对聋人实施正规、系统中等职业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也是上海市唯一一所对聋人进行高中阶段教育的寄宿制学校。学校本着“以人为本,育残成材”的办学理念,以努力培养“思想道德高尚、文化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社会适应良好”的聋人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主要开设工艺美术专业、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

二、招生对象

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2019届初三听力残疾考生。

三、招生条件

1.参加2019年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且在学校自主举办面试中成绩合格。

2.具备一定的生活自理和社会交往能力以及基本的动手操作能力。

3.无传染性疾病、无其他影响自身学习或他人的严重疾病。

4.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与行为、适应校园集体住宿生活。

5.报考工艺美术专业的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无色盲、色弱。

四、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工艺美术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

五、学习时间

四年

六、招生程序

1.报名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通过学籍所在学校或报考区招考机构报名参加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

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应届初三学生如确需参加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须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区招考机构审核,并通过上海市特殊学生教育评估中心的统一评估后,方可报名参加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

2.面试与美术加试

学校根据专业学习的需求,自行组织面试。报考工艺美术专业的学生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加试。

(1)面试与美术加试报名时间:4月22日—4月30日(工作日)

上午9点—下午3点

(2)面试与美术加试报名方式:在报名期间内到学校现场报名。

地点:徐汇区老沪闵路800号(学思楼二楼招生就业办公室)

咨询电话:64536611  64773658*8739  董老师

(3)面试与美术加试报名所需材料:

须带好通过本市中招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好的《2019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或《2019年上海市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报名信息表》)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地址一页、学生本人一页)、残疾证或随班就读证明复印件、体检表复印件(盖有考生学籍所在学校的章)、近期一寸报名照2张。

(4)面试与美术加试时间、地点、内容:

①面试

时间:5月11日(周六);地点:徐汇区老沪闵路800号

上午8:30~11:30    报考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的学生面试

中午12:00~12:40   报考工艺美术专业的学生面试

面试内容:生活自理能力、沟通能力、认知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运动与动作协调能力、情绪与自控能力等。

②美术加试

时间:5月11日(周六);地点:徐汇区老沪闵路800号

上午8:30~11:00  (150分钟)   考试科目    素描

下午13:00~15:30 (150分钟)   考试科目    色彩

凡参加美术加试的考生,请备好下列工具及用品:

◆素描用的各种软、硬铅笔、橡皮、刀片、图钉等。

◆水粉画的颜料、水粉笔、调色盒、笔洗桶、抹布等。

注:学生须在家长或教师陪同下前来参加面试和美术加试。面试和美术加试结果于5月下旬以书面形式告知考生。

3.志愿填报

5月22-24日,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报考区招考机构在“提前招生录取志愿”栏填报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并现场确认。

4.考试

6月15日,学生参加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听力残疾卷)。

5.录取

7月中旬,经面试合格的考生,由市教育考试院进行投档,对报考工艺美术专业的考生,学校将按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成绩与美术加试成绩以及面试成绩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报考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的考生,学校将按特殊教育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成绩与面试成绩的总分,划分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7月中旬,考试院公布有缺额计划的专业。7月19日-20日,在本校招生计划未招满的情况下,报名就读高中阶段普通学校未被普通学校录取的随班就读听力残疾考生,若愿意报考我校可至我校进行登记,我校视实际情况组织补面试工作。在不超出今年招生计划数的前提下,对面试成绩合格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考生发放征求志愿录取证明。7月21日,学生持该证明到报考区招考机构办理征求志愿录取手续。7月底,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收费情况

按照《关于对本市基础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实施免费教育的通知》(沪教委财〔2015〕103号)、《关于对本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施资助的通知》(沪教委财〔2015〕115号)以及其他相关文件规定,免除学费、住宿费、课本和作业本费,同时根据政策发放国家助学金。

八、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安排西藏特殊教育学生到上海市就读的复函》(沪教委基〔2010〕47号)文件精神,学校还将做好招收4-5名西藏听力残疾学生的录取工作。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