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上海石化工业学校>2019年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招生简章

2019年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招生简章

2019年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招生简章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简介

东海之滨,杭州湾畔,上海西南,美丽金山,坐落着一所声名远扬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在这所充满现代气息的花园式学校里,现有学生约2500人,专任教师269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85%以上。历经四十年精心耕耘,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教育理念先进、实训装备一流、教学质量上乘、办学特色鲜明”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及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赢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学校以化工类专业为龙头,以机电类和财经商贸旅游类专业为两翼,共设置13个专业。其中,化工类专业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中职—应用型本科)”、“应用化工技术(中高职贯通)”、“化学工艺”(下设有机化工、精细化工及高分子化工三个方向)、“环境监测技术”等四个专业;机电类专业包括“机电技术应用(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汽车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等四个专业;经贸类专业包括“物流管理(中高职贯通)”、“旅游服务与管理”、“物流服务与管理”、“会计”和“商务英语”等五个专业。学校化学工艺、机电技术应用和数控技术应用三个专业是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化学工艺、机电技术应用两专业是上海市示范性品牌建设专业,数控技术应用和物流服务与管理两专业是上海市品牌建设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

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成效显著。主动与德国丽莎-迈特纳学校和德国东北部化工职业培训中心合作,以德国联邦法令对化工操作员的规定要求为蓝本,创新本土化的双元制化工职业教育模式,构建工匠精神的摇篮。携手德国AHK(上海),引进AHK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建立全国性“AHK中德化工职业培训基地”,打造职业教育的高地;一方面,本土化双元职教标准辐射全国多个省市,展现国家示范校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用国际一流标准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学校教育与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和谐发展。

学校建有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综合实训基地,包括“上海市职业教育化学工艺开放实训中心(含“科思创实训基地”及“赢创中国化工实训基地”)”、“上海市职业教育数控技术开放实训中心”、“上海市职业教育机电技术应用开放实训中心”,拥有全国首家致力于推广德国双元制职教本土化运营的行业类“AHK中德化工职业培训基地”。此外,学校还建有智能化教室、大型体育馆、标准运动场、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各类先进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设施。

学校以“善学修德 精技致业”为校训,致力于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走向成功”。学校校纪严明,崇尚技能,学生在全国、上海市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屡次夺冠摘桂。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专业设置

1.化学工程与工艺(七年制)(中职-应用型本科)

本专业为学校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实施“中职—应用型本科”贯通培养的化工类专业,也是上海市首批实施“中职—应用型本科”贯通的化工类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化工生产运行、技术改造、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完成七年(前三年就读于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后四年就读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业,考核合格后,即可获得高校本科文凭。

专业优势:本专业实训条件国内一流,拥有上海市化学工艺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下设“科思创实训基地”、“赢创中国化工实训基地”、“上海化学工业区实训基地”等,实训中心面积近2万平方米,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

2.应用化工技术(五年制)(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为学校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实施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专业,也是上海首批实施“五年一贯制”中高职贯通的化工类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化工生产控制、生产和技术管理、设计和实验辅助、技术支持和服务等一线工作,具有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化工操作实践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学生完成五年(前三年就读于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后两年就读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业,考核合格后,即可获得高校毕业文凭。

专业优势:本专业实训条件国内一流,拥有上海市化学工艺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下设“科思创实训基地”、“赢创中国化工实训基地”、“上海化学工业区实训基地”等,实训中心面积近2万平方米,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

3物流管理(五年制)(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为我校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五年一贯制”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化工物流企业的仓储、运输、配送、调度和安全管理、物流项目运作、客户服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完成五年学业(前三年在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后两年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考核合格后,即可同时获得中职和高职文凭。

专业优势:本专业教学资源丰富、实训条件国内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化工国际物流”、“化工物流仿真”、“液态料收发”、“仓储配送”、“电商物流”等12个校内实训室,配备先进的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和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将来就业面广,分布于第三方物流公司、货代公司、外贸公司、报关行等企业。

4.化学工艺(四年制)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化工生产运行、维护、管理等职业岗位群工作,具有基本职业道德和素养,具备一定继续学习和持续发展能力、可适应职业变化的中级应用型技能人才。专业实训条件国内一流,拥有上海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下设“科思创实训基地”、“赢创中国化工实训基地”、“上海化学工业区实训基地”等,实训中心面积近2万平方米。毕业生主要进入世界500强等具有国际安全、环保理念的中外著名企业,运用现代技术对化工生产进行操作与管理。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及示范性品牌建设专业、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拥有全国名师领衔的教学团队,培养的学生在全国专业技能大赛上多次获得冠军。本专业积极推进国际化专业建设,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联合建立全国首家行业类“AHK中德化工职业培训基地”,并组建了全国性质的专业建设委员会,实现了AHK国际证书(化工类)本土化。与德国Lise Meitner学校和德国东北部化工职业培训中心(BBZ)开展合作办学,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标准的技术技能人才。

5.环境监测技术(三年制)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环境检测、环境评估、环境治理等领域,从事环境保护、环境监测、环境管理和绿色经济服务岗位,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进入中外著名企业,如上海石化、上海氯碱、高化石化;德国科思创、赢创;中英合资上海赛科;半导体、微电子行业的台积电、华虹宏力、和辉光电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实验实训设施设备先进,拥有多种环境检测类专门化仪器。培养出的学生技能水平较高,多次在全国分析技能大赛中取得冠亚军,就业率始终在98%以上。同时,根据《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综合评价方案》,可择优进入高校,优秀者可进入本科。

6.机电技术应用(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应用)(四年制)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智能制造、现代化工两大领域,从事智能制造、智能控制、仪表自动化等职业岗位群的生产、服务第一线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拥有三星级的上海市机电技术应用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包括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电机装配与运行检测、液气压控制、机电设备系统安装与调试、仪表自动化等实训室,实训中心面积近3500平方米。毕业生主要进入世界500强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工作。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特色专业、示范品牌专业、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学校作为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专业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从德国引进国际通用的AHK机电一体化工培训证书,培养对接企业需求的机电复合型人才,为各大外资企业输送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在技能竞赛方面,培养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市星光计划项目上多次获得团体一、二等奖等荣誉。

7数控技术应用(四年制)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航天航空、汽车工业及服务机器人等领域,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模具加工、机械产品设计、机械加工工艺设计等生产和服务第一线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专业拥有上海市数控技术应用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包含普通机加工、数控加工工艺、数控加工、数控加工产品检测、数控CAD/CAM、数控机床故障检测与维护等实训室,实训中心面积近2000平方米。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特色专业、品牌专业立项建设专业和双证融通改革试点专业。专业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引进国际通用的AHK切削机械工培训证书,培养具有国际标准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学生在上海市星光计划多个项目获得团体一等奖。

8计算机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四年制)

本专业主要面向网站管理与维护、互联网应用和物联网应用行业等领域,培养从事计算机系统安装与维护、互联网搭建和维护、物联网系统集成和维护等职业岗位群的服务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专业拥有物联网技术应用实训中心,包括多媒体综合应用工作室、计算机软件应用实训室、网络搭建与应用实训室、物联网综合布线实训室、物联网系统集成与调试实训室等,实训中心面积500多平方米。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教学设施先进,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在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比赛中多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和团体第一名。物联网技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和智能家居等许多领域,物联网有着广阔的应用和发展前景,物联网产业的服务人才紧缺,就业前景广阔。

9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汽车智能管理系统安装与维护)(三年制)

本专业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企业单位,能从事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以及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售后维护和维修的工作。培养掌握新能源汽车故障检修、维护保养等技术,适应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维护的工作岗位,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教学设施先进,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以生产、消费性服务和城市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特色专业群,专业群内服务互补、教学互补,教学资源合理利用。本专业积极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验实训课程使用国家级专业教学实训基地,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培养掌握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岗位技术的的综合性技能人才,同时积极推进AHK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引入以及产学研基地建设,培养满足行业快速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

10.物流服务与管理(四年制)

本专业主要面向物流企业,培养从事仓储配送、物流信息处理、国际货代、单证缮制等工作,具备健康、安全、清洁作业理念与技能的中等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专业课程设置紧跟岗位规范,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岗位适应能力强、职业规范意识强、专业操作能力强的基层物流作业人才。毕业生主要进入大型物流企业,如上海中石化工物流、金石物流、孚宝港务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市品牌建设专业。专业与多家国内大中型物流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特聘企业教师进校授课,实现产教融合、理实一体化的专业教学培养模式。实训设备先进,包括物流虚拟仿真设备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电子标签拣货系统、RFID技术支持下的仓储作业系统、国际物流仿真实训等,不断为物流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服务区域经济。

11.旅游服务与管理(三年制)

本专业主要面向高星级酒店、国际邮轮公司、旅行社门市、展览馆等工作岗位,培养从事餐厅服务、会务接待、旅游景区(点)讲解、国际邮轮等服务与管理第一线的工作,具备规范化接待与服务能力的中等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与上海旅游人才交流中心长期合作,与多家高星级宾馆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稳定的就业平台。拥有专业的实训中心,包括餐厅服务、客房服务、会务接待、酒吧和西点烘焙、形体和礼仪训练中心、3D导游模拟等实训室,设施先进、设备齐全,能为学生创设现实化、情境化的实训环境,提升本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12.商务英语(三年制)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商务英语听说交际能力和电子商务操作技能的中等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学生今后升学或出国的需求,重视对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基础课程的学习,强化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为学生顺利升学加码助力。

专业优势:本专业以满足学生升学要求为主要目标,强化语数英综合能力;近三年大学录取率近100%,本科录取率保持全校前三。采用“商务英语和电子商务”双重技能培养模式,满足学生今后从事外贸营销、电商网站运营等热门工作岗位的需求。培养的学生多次在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13.会计(三年制)

本专业主要面向会计、税务、财务管理、审计等工作岗位,培养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注重基础文化课与专业技能课的双向培养,满足学生升学考试和社会就业不同的需求。

专业优势:本专业主要以满足学生升学要求为目标,强化语、数、英等文化基础课程的学习,帮助众多学生冲刺高校本科。专业拥有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室、会计电算化操作实训室、智慧教室等,教学设施设备齐全,能保障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培养的学生多次在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大赛中获奖。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