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无锡市天元技工学校

无锡市天元技工学校

无锡市天元技工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无锡市天元技工学校>2019年苏州市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招生简章

2019年苏州市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招生简章

2019年苏州市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招生代码说明】

单招招生代码:0443

中专(本校)招生代码:0781

中专(合作办学点)招生代码:0782

招生类型

专业

班级

人数

备注

单招

旅游管理

1

40

在我校就读。到校选择专业方

向,录取省内本、专科院校。旅游管理专业酒店方向的身高要求:男1.70米,女1.60米。(限吴中区学籍考生)

计算机应用

1

40

电子技术应用

1

40

会计

1

40

五年制

旅游管理

1

45

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均在我校就读。6月15日—6月30日可在我校或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名,7月3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限吴中区学籍考生)

中专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1

应招尽招

在我校就读

中餐烹饪与
‎营养膳食

1

在我校就读

计算机应用

2

100

在我校合作办班点:苏州工业

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就读。(限吴中区学籍考生)

会计

2

100

在我校合作办班点:苏州工业

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就读。(限吴中区学籍考生)


(二)学校简介

苏州市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地处美丽的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地带,现为省三星级中等职业学校、省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学校、省和谐校园、省健康促进学校。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近年来,学校一直努力创建“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

2019年,根据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吴政办纪﹝2019﹞4号文件《苏州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管理体制调整及新校建设会议纪要》的精神,学校原地翻建一所规模20轨60班、容纳学生2500人左右的综合性高中,建设资金区财政承担60%,度假区财政承担40%。

学校占地面积112.77亩,校舍面积近2万平方米,在校生800余名,现有在编教职工80名。70%的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其中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60%,研究生教师35名,苏州市青年拔尖人才1名,苏州市学科带头人6名,区学科(术)带头人11名,区班主任带头人3名,区骨干教师12名。20多位教师曾到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深造过。

学校拥有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导游服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电子技术应用、会计、计算机应用六个中专专业。其中,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导游服务是省级示范专业。另外,学校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旅游管理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并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联办计算机应用、会计中专班。学校是苏州市旅游协会、省餐饮教育协会、省商贸职教集团、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等部门的会员单位,也是吴中区旅游培训中心,并建有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

单招是学校的品牌,单招搭建了学生通往高校的立交桥。2015年本科录取154人,本科率58%。2017年,旅游专业本科率达88%,位居全省同专业本科率第一。学生经过三年的学习,实现了上普通高校本科的大学梦。

师生参加全国及省市技能大赛获奖人数达200人次,其中2位同学在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后被保送本科院校。在校学生都要参加本专业资格证的考证,如茶艺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普通话、高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全国导游资格证、初级会计师等证书。2018年导游证考试通过率高达95%,位于全省前列。

2018年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我校学生通过率100%,位居苏州大市第一名。

学校社团活动丰富,其中“碧螺茶艺社”、 “朵雅礼仪社”、“尚艺美食社”为苏州市优秀社团。

学校与苏州新城花园酒店有限公司、苏州太湖文化论坛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南林饭店、香山国际大酒店、万豪万丽酒店、苏州同城旅游有限公司、苏州园博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其中新城花园、胥城大厦、苏苑饭店、环秀晓筑等单位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学生获奖面达50%。

多年来,学校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有江苏省优秀双创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最美中职生”、苏州市“百名美德少年”等优秀学生。


(三)招生问答

1.问:什么是对口单招预科班?

答:就是中等专业学校针对普通高校对口单招考试而组建的某个专业班级,比如“会计专业”的“对口单招班级”,三年后参加普通高校对口高考升入本科(或高职)院校学习。

2.问:哪些学生适合上对口单招预科班?

答:初中毕业时未达重点高中或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并渴望读大学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强项,可以选择一个专业方向,这样也就有机会进入普通高校学习了。

3.问:如何填报贵校的单招专业?

答:填报志愿时,找到我校代码0443,在三星级普通高中之后的单列批次,选择专业,按吴中区招办公布的分数线录取。去年录取分数线为543分。

4.问:如何报考贵校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大专班?

答: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系自主招生,6月15日—6月30日,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考试费48元到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本部或我校报名,7月3日参加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和化学考试,然后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5.问:中专在本校就读和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有何异同?

答:相同点:均为三年制中专,毕业后均分发我校毕业证书。

不同点:(1)选择专业不同,选择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和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的在本校就读;选择计算机应用和会计专业的在合作办学点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就读。(2)填报的代码不同。中专本校代码0781,园区合作代码0782。

6.问:贵校有哪些助学与奖励措施?

答:首先,职业学校学生享受免学费培养,同时学校非常关注家境贫困孩子的成长,一方面通过合理分配“兴吴教育扶贫基金”,另一方面实行企业奖学金制度。


【领导关怀】




【校企合作】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