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系

2019年​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系

信息技术系专业介绍

1.计算机应用技术

2.计算机平面设计

3.计算机网络技术

4.服装设计与工艺

信息技术系拥有一支以高级讲师、讲师及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优秀团队,专业技能精湛,教学经验丰富,倡导“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技能为目标,以职业素养为依托”的教学理念,采用案例教学、项目教学、一体化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借助于现代化实习实训设备,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强调“学中做,做中学”,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系拥有多间由中央及省级财政支持建设的实习实训室,配备高性能专用与通用计算机及外围设备450余台套,摄影摄像及设计制作等各类设计制作实训设备近50多套(件),并不断更新。建有创意设计工作室、摄影摄像工作室、数字媒体录播室、动漫制作设计实训室、平面设计实训室、多功能网络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办公自动化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计算机综合实训室、美术实训室等多间实训室,完全且充分满足各项专业技能实训要求。

我系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广州火星时代教育、佛山点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佛山市信捷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天广告有限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整合优势资源,实现校企共赢,培养各类实用型设计类专业人才。

专业优势

1、优秀的教师团队

2、一流的实训设备

3、科学的教学理念

4、轻松的学习环境

5、创新的实践模式

6、广泛的就业途径


1.计算机应用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计算机专业初中级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图形图像处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动画制作与设计、网页制作等

三、职业能力

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计算机技术系统性(包括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知识,较熟练的办公及常用软件操作,能够进行简单的程序设计,熟悉网络配置及安全维护等能力。同时具备有较好的人生观与职业素养,较好的语言表达及人际沟通能力,勇于创新,适应力强。

四、职业资格证书

计算机(中、高级)操作员、计算机装配调试员、计算机员、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等

五、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和维护管理、网站维护管理、数据库应用与维护管理、计算机操作、计算机硬件维护、计算机软件操作及维护、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2.计算机平面设计

一、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与职业道德,掌握素描、色彩、图像处理、计算机平面广告设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思维和现代设计理念,并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平面广告设计、多媒体设计、网页设计。具有一定的平面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和网站美工设计的能力,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插画设计师、广告设计师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了美术基础、构成基础、CORELDRAW、字体设计、标志设计、PHOTOSHOP、Flash、包装设计、3DMAX、商业摄影、书籍装帧、海报与招贴设计、广告设计、平面设计与制作、桌面排版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VI设计、毕业设计等。

三、职业能力

具有较强的绘画、平面美术造型设计和模型制作能力,掌握电脑辅助设计方法并综合运用平面、三维软件进行设计制作;具有较强的企业视觉形象推广制作能力(包括企业的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各类广告等),掌握一定的企业VI形象策划的原理,并根据此做企业商品专柜展示和专卖店设计,等等。同时具有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言语表达、人际交往能力强,善于学习,社会适应力强,勇于创新。

四、职业资格证书

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图形图像处理模块CORELDRAW(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图形图像处理模块Photoshop(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五、就业方向

可从事平面广告设计、策划、制作及广告发布等工作。在电视、网站、报社、杂志等宣传媒体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及广告经营管理工作,在各类印刷公司、出版公司、包装公司从事相关的出版与印刷的设计工作,及企业、酒店、广告等相关服务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和策划工作。   


3.计算机网络技术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网络规划和建构、网络安全和防护、网络设计与开发等方面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较好的职业素养与团队协作精神,能够胜任计算机行业中的网络管理、网站开发、网络建设工程施工、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网站产品销售等等岗位的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计算机组装与维修、Photoshop图像处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信息安全、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操作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网络管理与维护、交换路由配置与管理、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等等。

三、职业能力

掌握计算机的基本、常用操作的基础知识,能够组装计算机硬件、安装操作系统、进行常见故障诊断、检测及排除;具备扎实的网络基础知识,熟悉TCP/IP协议,进行网络构建、网络布线、配置、网络设备安装、调试与配置;进行网络监控与维护,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等等。同时具有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良好的责任心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言语表达、沟通和社会适应能力,良好的学习意识与创新精神。

四、职业资格证书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专业相关模块操作员级(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二级)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计算机行业、网络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操作与维修、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布线设计与施工、企业网络规划设计、网络管理、网络设备技术服务、企业信息安全管理、计算机维护等工作。


4.服装设计与工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服装工业化设计与工艺制作、生产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扎实的服装造型设计与制作、板房技术、生产管理和针织服装需要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能在服装行业、企业从事服装设计与开发、服装制版、推版、服装生产工艺设计、服装销售、服装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服装美术(素描、色彩、构成)、立体裁剪、服装设计基础、服装工艺基础、图像处理(Photoshop)、服装画技法、服装材料、服饰品设计与制作、Coreldraw服装设计、服装结构设计与工艺(女装)、服装结构设计与工艺(男装)、服装CAD(电脑辅助设计、电脑打版、推版、排料)、服装市场营销 等等

三、职业能力

了解服装材料、服装设计制作的基本知识,掌握基本的制版技能与缝制工艺,熟悉服装生产工艺流程,具有服装工业样板的制版及样衣缝制、服装CAD软件的操作与运用、服装质量检验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进行有效的产品生产及营销能力。同时具有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学习能力,较高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创新精神。

四、职业资格证书

服装制作工、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图形图像处理模块操作员级(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五、就业方向和前景

毕业生就业前景宽广,可在珠三角或发达城市就业。毕业以后可在服装生产与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等从事服装产品设计与开发、服装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或服装相关单位从事研发、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可选择就业岗位有:服装设计师、服装打板师、服装工艺师、样衣师、服装质检、服装跟单、服装市场营销、自主创业等。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