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广东
招生类别:自主招生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Guangdong Food and Drug Vocational College)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广东一流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2022年自主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广东省文明校园、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广东省示范职业教育集团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隶属广东省教育厅管理,下辖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三家直属单位。学校以专科层次教育为主,专业涵盖工、理、医、管、艺等门类,人才培养纳入广东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中医药局的人才管理范畴,同时承担了三个系统教育培训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是培养药学、中药、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医护卫生,健康管理等大健康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2022年自主招生总计划315名,其中普通高职自主招生(视障班)30名,现代学徒制试点班285名。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一)普通高职自主招生计划为30人,招生专业为针灸推拿,成立视障班,教学地点在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如下表: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对象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备注
609 针灸推拿 只招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视力障碍残疾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其中中职毕业生专业应为2010版中医康复保健(101700) 3 30 待定 视障班,教学地点在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

(二)普通现代学徒制招生计划为285人,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如下表:

序号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学制 学费(元/学年) 合作企业 办学地点
1 601 医学生物技术 30 3 6410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年在合作企业
2 602 中医养生保健 50 3 6410 广州奈瑞儿美容科技有限公司 三年在合作企业
3 603 护理 50 3 6410 阳江江华医院有限公司 三年在合作企业
4 604 化学制药技术 15 3 6410 广州隽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学年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第二、三学年在合作企业;
5 605 药学 30 3 6410 广州市倍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三年在合作企业
6 606 中药学 30 3 6410 广东通仁药业有限公司 三年在合作企业
7 607 保健食品质量与管理 50 3 6410 广东唯纳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第一学年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第二、三学年在合作企业;
8 608 药品质量与安全 30 3 6410 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年在合作企业
报考基本条件

所有报考考生须符合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21〕7号)普通高考报名条件规定,参加了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并确认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一)普通高职自主招生

只招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视力障碍残疾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其中中职毕业生专业应为2010版中医康复保健(101700),其他不做要求。

(二)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

考生应为试点招生专业合作企业的在职员工。如考生非试点招生专业合作企业的在职员工,须在录取前与合作企业签订合法的劳动合同。考生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报考护理专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护士证书。

(三)高校在校生、2022年被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转段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报考高职普通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类型高职(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

(四)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医学生物技术、中医养生保健、化学制药技术、药学、中药学、护理、保健食品质量与管理、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因用人单位可能对考生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请转氨酶异常考生慎重报考。护理专业因用人单位可能对考生身体素质有要求,请男生身高低于160cm、女生身高低于155cm的考生慎重报考。

医学生物技术、中医养生保健、化学制药技术、药学、中药学、护理、保健食品质量与管理、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不招色弱、色盲。

考核方式

学校根据报考对象的不同,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一)普通高职自主招生

普通高职自主招生招收高中、中职生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占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考核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核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核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综合文化知识考核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学校将按专业类别或专业,对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分别考核,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分别录取。

(二)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考生

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线上考核方式,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考核,由学校组织自主命题、组织实施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考核,择优录取。“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合计1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核内容分值为40分,职业技能考核内容分值为60分。

(三)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考生

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考生: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报考专业大类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国家、省、学校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免试录取考生占用所报考专业的自主招生计划。

招生程序和录取原则

(一)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实行网上录取,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原则进行。在符合报考条件、考核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各招生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我校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原则上,普通高职自主招生拟录取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拟录取的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考生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考核满分值的40%。

依据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合成总分(总分合成方式为:“文化基础成绩+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以上两项分数相等者,优先录取专业综合理论成绩高者。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二)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考生: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报考专业大类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国家、省、学校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免试录取考生占用所报考专业的自主招生计划。

(三)拟录取的考生名单在我校网站公示无异议后,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并进行审批。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确认为正式录取。学校根据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在学校网站上公示。

(四)报考我校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夏季高考本科层次院校的录取,但不能参加夏季高考专科层次院校的招生录取。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被本科院校录取后,取消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资格。我校不得接受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

资助学生政策

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助学措施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本校相关规定执行。

学校设有勤工助学管理机构,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还可按规定申请“绿色通道”及国家助学贷款。

企业奖助学金的资助标准按照企业及我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详情 >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北路321号

联系方式:020-28854882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